瓯江口提前介入校企食堂建设 从起跑线保障食品安全

温州网 2018-06-15 16:28:07

  温州网讯 为提高新开办学校、企业食堂的现场审查通过率,更好地提供便民服务,确保“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近日,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筹建中的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校食堂和浙江威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食堂开展提前介入服务,从起跑线开始保障食品安全。

  据了解,该局在高校食堂、企业食堂建设过程中,提前介入筹办食堂的设计方案,并提出修改意见,确保新办单位在加工流程、设施布局、给排水、“三防”设施以及材料选用等方面符合《食品安全法》的要求,使新办单位避免因设计不合理、设施场所不符合标准等问题造成人力、财力的浪费。同时,执法人员向学校、企业负责人具体讲解了餐饮4D管理理念,即在管理中实现整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通过提升食堂餐饮服务管理水平,确保在校学生和在职员工的饮食安全。

  该局从利于监管对象的角度出发,通过提前介入现场指导的方式为辖区高校、企业节约了资金成本、时间成本,更加有效规避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学校食堂、企业食堂申办食品经营许可一次性通过创造有利条件,将“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王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