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历史上首次! 裁判看视频改判点球

综合 2018-06-17 10:26:55

  昨晚,世界杯小组赛C组的一场焦点战在法国与澳大利亚之间进行,最终法国队以2∶1战胜澳大利亚队。本场比赛诞生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通过观看VAR(视频助理裁判技术)的改判。

  下半场比赛,第54分钟,博格巴直塞,格列兹曼突入禁区被里斯顿铲倒,主裁判第一时间并没有判罚点球。但在场边视频裁判的提醒下,主裁判库尼亚决定观看VAR,这是世界杯历史上裁判第一次观看VAR,而在观看VAR之后,主裁判做出了改判点球的决定!格列兹曼随后也是主罚点球命中,法国队1∶0领先澳大利亚!

  在澳大利亚也打进一粒点球,双方场面僵持不下之时,博格巴挺身而出,一记堪称神来之笔的撩射为法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博格巴这粒进球稍有运气的成分在里面,皮球在击中横梁下沿之后弹出,澳大利亚门将瑞恩赶紧一把将球揽在了手中。不过,门线技术提示皮球已经整体越过门线,主裁判认定进球有效。

  博格巴的这个进球,让人想起了2010年世界杯兰帕德在对德国队比赛中遭遇的那次门线悬案。当时兰帕德的射门也是击中了横梁下沿弹出,皮球明显已经过线,但主裁判并未判断进球有效。8年过去了,现在门线技术被引进到了足球比赛当中,兰帕德式的悲剧不会再次上演。1986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也不会再现。

  整场比赛,夺冠热门之一的法国队整体表现不佳,赢得颇有些幸运。但这毕竟只是第一场比赛,法国队球星们还未完全进入状态。法国队最大的问题在于攻击乏力,由姆巴佩和格列兹曼组成的锋线看似豪华,但实际效果远低于预期,不带本泽马的弊端或许会在之后的比赛中再次凸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