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5年培育省级“创业之星”企业134家

温州网 2018-06-18 09:00:00
培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其中最新获评2017年“创业之星”的企业数量29家,居全省第二。

  温州网讯 如非洲草原上善跑能跳的瞪羚一样,一批高成长型、富有创新力的“小升规”企业,正在温州迅速崛起。记者昨从市经信委获悉,自2012年全省实行培育省级创业之星计划至今,我市共培育省级“创业之星”企业134家,培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其中最新获评2017年“创业之星”的企业数量29家,居全省第二。

  “创业之星”评选,是专门面向高成长型、富有创新力的“小升规”企业开展的评优活动。参评企业要求注册时间在10年以内,近3年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幅超过15%,利税增幅超过15%,销售利润率大于5%。业界也将这类企业称为“瞪羚企业”。

  据悉,在我市目前的规上企业库中,由“小升规”成长起来的企业占比已超3成,相继涌现出一大批“瞪羚企业”,如贝良风能、光达电子、卡韦德新能源、东星软件、汇润电气等引领示范企业,成为经济稳增长的生力军。

  为优选好苗,精确定位“准瞪羚企业”,我市通过多部门数据共享,科学筛选优质规下工业企业,列入“小升规”培育库;并实施动态监测,确保“小升规”企业质量。如瑞安市自2014年起,通过电税比、亩税比等指标筛选“小升规”企业,上规企业数量、质量走在全市前列。苍南县组建多部门联合工作小组,开展全县厂房出租大排查,详细掌握租用场地小微企业的基本情况,挖掘一批潜力好、质量优的好苗子,近两年“小升规”的赶超态势明显。

  为进一步培育优秀“小升规”企业,我市加大扶持力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于列入“小升规”培育库的企业,优先入驻各功能区和小微园,如苍南县在全市率先开展“标准地”改革,规定全县所有单独供地对象必须是上年度纳税销售额不低于2000万元的企业,同时明确新建小微园重点向“小升规”企业倾斜。平阳县积极推动“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入园发展,2017年共实现“小升规”企业65家,其中10家来自小微园,获评省级“创业之星”企业3家,均系入驻相关产业园的“小升规”重点培育对象。

  不仅如此,对每家新上规企业,我市还一次性给予10万至15万元补助,并享受地方财政留成部分“三免两减半”奖励;提升帮扶力度,修订小微企业服务券管理办法,市区“创业之星”企业可享受5万元的服务券额度,用于购买各类生产性服务;优先列入“十百千”助企服务营商专员服务对象,建立一对一挂钩联系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