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QA2100大巴车上另一位司机吴跃平回顾“生死时速”

温州网 2018-06-18 09:10:00
谢上璠婉拒了这笔奖金,他说,客运公司的谢意他已经心领,奖金就不收了。
谢上璠婉拒临沂交运集团第三客运分公司的奖金。孟斌/供图

相关报道:高速大巴失控,他勇伸援手救下全车乘客,感动温州城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10时许,临沂交运集团第三客运分公司副经理兼办公室主任孟斌等一行,到临沂沭埠岭机场候机大厅,向谢上璠当面表示感谢。

  孟斌说,谢上璠先生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不仅帮忙救助因脑中风昏迷的驾驶员李师傅,还协助另一名驾驶员吴师傅把大巴车安全停下,“谢先生见义勇为的举动,一方面及时化解了一场危机保证了全体乘客的安全,另一方面也为我们企业的安全运输作出贡献。为此,我们公司领导研究后决定,为谢先生送上奖金,聊表谢意”。

  但谢上璠婉拒了这笔奖金,他说,客运公司的谢意他已经心领,奖金就不收了。

  “谢上璠先生今天急着赶飞机,我们也不好打扰。我们和李师傅的家属商量过,等李师傅的身体恢复得差不多后,我们公司会派出代表与李师傅的家属一起到温州,再次向谢先生道谢。”孟斌说,他们已在准备锦旗,写上“临危奋勇无反顾,化险为夷保平安”,将专程来温送给谢先生,表示敬意。

  “没有谢上璠先生,我一个人还真停不下这辆车。”鲁QA2100大巴车上另一位司机吴跃平回顾了当时的“生死时速”。他说,当时轮到司机李明开车,他在二层卧铺睡觉,可他感受到车况不对劲后,马上从二层卧铺跳下来进入驾驶室,这才发现李明已昏迷。

  他回忆,当时谢上璠先生冲了上去,他便跟谢上璠先生分工协作,两人各抓紧方向盘的一侧,他找机会弯腰用手按下刹车踏板,大巴车再驶出100多米后安全停下,乘客们安然无恙。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