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商谢上璠英雄事迹获全国各大媒体点赞 见义勇为根植“最美”土壤

温商谢上璠英雄事迹获全国各大媒体点赞 见义勇为根植“最美”土壤

温州网 2018-06-18 16:31:00

 

(人民网报道)

(新华网报道)

 

(中国新闻网报道) 

  》》》早前报道:高速大巴失控,他勇伸援手救下全车乘客,感动温州城

  温州网6月18日讯(记者温婉)6月15日清晨,高速公路一大巴驾驶员突然晕厥,温州商人谢上璠临危不乱,千钧一发中牢牢把住方向盘,使失控大巴安全驶停,让整车人转危为安。6月17日,温州新闻网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刊发了《高速大巴失控,他勇伸援手救下全车乘客,感动温州城》一文,随即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

  6月18日《浙江日报》、《钱江晚报》重要版面对此事进行了刊登,《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也纷纷对谢上璠的事迹进行关注和转载,称其上演了一场几十秒时间的完美拯救生命的“生死时速”,肩负起责任的一举之美,为一群人生命旅程的平安,定格出平阳人应有的最美姿势。一时间,这股平凡人向善向美的暖流如涓涓细流般涌向全国,打动众人的心。

  “临危不惧,厉害!”“为温州人点赞”……谢上璠见义勇为的事迹引来网友纷纷点赞,并在其老家引起强烈反响。昨天下午,平阳县委相关负责人专程赴平阳县梅溪社区看望并慰问谢上璠,鳌江镇委镇政府授予其“鳌江好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平阳县涌现出一大批影响全国的“最美人物”,不论是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毛陈冰千里单骑献血救人,“浙江骄傲”王青意、蔡福想挺身而出的“最美瞬间”,还是“最美司机”吴斌强忍剧痛的“完美一刹”,其事迹都感人至深。这些道德模范和时代楷模,在平凡中见伟大、在朴实中见崇高,具有很强的当代平阳人的代表性,更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诠释,为平阳构筑“道德高地”、建设精神家园注入了强大的价值力量。

  这些“最美”现象,其实都是长期积累的最美共识在特殊时刻的“瞬间迸发”。近年来,平阳县委、县政府开展了一系列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深入挖掘“最美”人物事迹,走进社区、村镇、校园、企业、机关、军营等开展先进事迹巡讲,多渠道多方式传播“最美”现象,唱响“最美”声音。如今,“最美”已成为人们心中的普遍共识。

  平阳县文明办负责人说,目前该县正如火如荼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扎实推进“基础设施整治提升、交通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农贸市场整治、网吧专项整治、窗口单位服务提升、文明细胞创建、城市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等十大专项行动,“最美”现象将为平阳建设精神家园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相关链接:“主流媒体点赞谢上璠”速览

1.人民网:高速上司机突然昏厥千钧一发,浙江乘客把稳方向盘

2.新华网:千钧一发,浙江乘客把稳方向盘

3.中新网:大巴司机高速路上昏厥乘客夺过方向盘挽救众人性命

4.环球网:大巴司机高速路上昏厥乘客夺过方向盘挽救众人性命

5.凤凰网:大巴司机高速路上昏厥乘客夺过方向盘挽救众人性命

6.人民政协网:大巴司机高速路上昏厥乘客夺过方向盘挽救众人性命

7.浙江在线:千钧一发,浙江乘客把稳方向盘

8.浙江新闻客户端:惊险!长途车司机突然晕厥温商握住方向盘救整车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