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端午“梅”好时光!2018平阳乡村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温州网 2018-06-18 22:28:00

 
陈顺利/摄 

  温州网6月18日讯(通讯员苏意伟)6月18日,2018平阳乡村文化旅游节暨鳌江镇第三届仙池杨梅采摘节在平阳仙池都市农业休闲园举行。活动吸引了近千名游客前来参加采摘,共享端午“梅”好时光。

陈顺利/摄 

  2018平阳乡村文化旅游节是温州绿色优质农产品进城活动探秘之旅系列之一,由县风景旅游局、县委农办(县农业局)、县文广新局、县体育局、鳌江镇人民政府、温州市绿色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温州荣阳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温州绿能光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平阳县旅游行业协会、鳌江镇西塘社区荆溪村协办。市委农办副主任苏国崇,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等出席开幕式。

陈顺利/摄 

  800多亩的东魁杨梅林里,遍布游客的身影。他们三五成群,带着老人、孩子,在杨梅林间现摘现吃,在杨梅树下合影留念,尽享采摘乐趣。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还举行了“乡村文旅”开幕大会、“醉美西塘”健走、“韵味仙池”杨梅采摘、“传统瑰宝”非遗展示、“创卫先锋”文艺汇演、“艾叶飘香”端午民俗、“梅好时光”重五盛宴等七大系列主题活动。

  据了解,仙池庄园位于鳌江镇荆溪山仙岩水库和草池水库之间,是省果蔬采摘旅游基地、省无公害果蔬生产基地,总占地1200亩,风景秀丽、环境幽雅,建有CS、拓展、攀岩、射箭等训练基地、草坪露营基地和100个停车泊位,可同时满足200人的餐饮、住宿、会议、培训等需求。2016年以来,仙池庄园已连续三届举办杨梅文化节活动,吸引了县内外众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我们庄园中有800多亩东魁杨梅,年产量约25万公斤。”仙池庄园负责人陈永润告诉记者,该庄园与当地村民达成合作,通过土地流转集中种植杨梅等水果,由村民参与杨梅林日常打理,入股分红。

  “发展乡村旅游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鳌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仙池庄园所在的西塘社区荆溪村抓住高铁新城发展机遇,引进了民营润德医院等项目,启动返回地安置房建设和站后村改工作。目前,该社区正致力于打造“荆溪旅游风情小镇”,为乡村振兴谱写新的篇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