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点赞 温州海外版“最多跑一次”改革

温州网 2018-06-19 07:35:00
近年来,我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总牵引,积极回应海外侨胞现实需求,创新推出了海外版“最多跑一次”改革。

  温州网讯“我们是温州市公安局警侨在线服务平台,今天很高兴为南非华侨提供远程在线服务,请问今天需要办理什么事项?”

  “我的户口在温州市瓯海区,去年在鹿城区五马街道买了一套房子,想把户口迁移到新房所在地。请问我可不可以在南非直接办理?”

  “可以的。这项业务已经纳入温州市公安局推出的‘百万申请网上办’平台,目前所有240余项公安审批服务业务,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在任何地方随时申请办理。”

  这是身在南非的华侨李学,与身在温州的市公安局民警,于6月14日发生的一段对话。两地虽相隔一万多公里,但办结这项审批服务仅用时5分多钟。能实现这一服务,得益于当天在南部非洲温州总商会开通的浙江省跨境远程“最多跑一次”南非侨民服务中心。

  当天,省委书记车俊率浙江代表团出访南非期间,在南非现场察看了侨民跨境连线办理审批服务的情况。现场,车俊在与市委书记陈伟俊连线时,称赞这一做法解决了华侨办事回国奔波之苦,希望服务中心在拓展内容、优化服务上下功夫,让更多侨民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红利。

  海外华侨办业务“一次都不用跑”,也是我市率全国之先开展海外版“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成果。近年来,我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总牵引,积极回应海外侨胞现实需求,创新推出了海外版“最多跑一次”改革。如今,包括公安审批服务业务以及司法公正、纠纷调解、法律咨询等,海外华侨均可在侨民服务中心跨境远程办理,真正实现了“不用回国、不跑辖区、不需出门”。今后,我市还将积极探索,为全市68万余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同胞搭建全方位联通的服务体系。

  与李学的经历相似,当天,远在南非的华侨陈建丰,也通过省跨境远程“最多跑一次”南非侨民服务中心,与市司法局华东公证处公证员办理了一项委托公证。办结后,他连连称赞:“太好了!”

  陈伟俊在市公安局联勤指挥大厅,现场察看了温籍南非华侨与市司法局、公安局跨境连线情况。他表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着力在拓展覆盖面上下功夫、在拓展内容上下功夫,把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做得更好,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领导罗杰、仇杨均、汪驰、谢树华等一同察看。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