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推进东新产业融合示范带建设 实现三低变三高

温州网 2018-06-19 08:20:07

  温州网讯 瑞安市东新产城融合示范带的首个住房保障项目——安心公寓在近日启动桩基工程。作为瑞安市城市东进的桥头堡和未来自南向北的产城联结走廊,东新产城融合示范带建设是瑞安市今后几年内城市建设的“重头戏”。尤其是瑞安借助产城建设大手笔开启“凤凰涅槃”式的低效地再开发,实现“低效、低产、低端”变“高效、高产、高端”的华丽转身。

  瑞安东新产城融合示范带紧邻104国道,市域铁路S2线贯穿南北,主要包括汀田、莘塍部分建成区和低效土地集聚区,总用地面积约7.35平方公里。这里原来是旧厂、旧村、旧住宅的“混杂区”。瑞安去年以来将这里低效地块列入“百狮攻坚”的重点团块,累计拆除1000余处历史违建生产经营场所,拆违面积达135万平方米,完成60家有证企业签约,完成154户205间民房签约。之后,瑞安通过房票安置、货币安置等方式实行统一收储、连片开发,目前已完成收储3300亩。

  针对这里的“低小散”老工业区,瑞安市结合科创九大行动,实施腾笼换鸟、筑巢引凤,将“东新产城”列为“高新区+科创园+特色小镇+孵化器”市域平台体系的重要一环。

  此外,瑞安还将建设五纵五横的道路网,规划实施城市绿谷项目,集生态公园、休闲广场、生态酒店等于一体,着力吸引金领、留住白领、培育蓝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报道组 陈云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