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鹿城:全面“体检” 确保扶贫资金“安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来源:温州网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扶贫资金管理,确保扶贫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2018年6月15日上午,鹿城区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陈组长和鹿城区委农办分管领导夏剑示带领检查组赴山福镇采取现场察看、入户抽查、查阅台账等方式对近年来的扶贫项目和资金进行全面"体检",山福镇镇长夏爱睦和副镇长陈天杰陪同检查。

  在听取了山福镇扶贫专项资金自查汇报后,陈立组长强调务必本着对党和农民负责的态度仔细、认真、扎实开展检查,让各部门资金下达得安心,也别让低收入农户对扶贫资金的期待落空。

  检查组一行首先现场察看了潮旭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油茶基地建设项目、黄茅坪村停车场修建项目和茅垟村饮用水过滤器及自来水房修建项目。三个项目均已按要求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发挥效益。实地察看后,检查组入户走访了东坑村、茅垟村的徐碎农、诸秀兰和林洪宝等五名低收入农户,询问了他们经济来源和生活情况,并仔细了解了他们在潮旭油茶基地工作情况、工资发放情况以及医疗补充保险和家庭医生签约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最后,检查组一行返回山福镇抽查了近年来扶贫项目的台账资料,对存在的工作流程不够严谨、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通过检查,纪检组陈立组长对山福镇财政扶贫资金和项目的管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对检查中发现的财务程序不够规范等问题立行整改,并完善资金监管机制,严格执行资金使用管理规定,确保专项扶贫资金在规定的"笼子"里安全使用。二是要加快已完工扶贫项目的审计进度,确保扶贫资金及时拨付到位。三、加快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开发,让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最大效益,有效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