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家萧企上榜2018浙商全国500强

萧山日报 2018-06-19 09:59:18

  近日,2018浙商全国500强出炉。榜单显示,来自萧山的万向集团、荣盛控股、恒逸石化、传化集团等24家企业榜上有名。

  该榜单自2009年首次发布,已成为浙商经济的风向标。十年间,浙商500强企业总营收从1.95万亿元增长到6.46万亿元。此外,今年入榜门槛有了一个新的飞跃,突破8亿元,达到8.4亿元,比上年提高0.8亿元;上榜企业的平均营收为129.2亿元,比去年高20.6亿元。

  两家萧企跻身“千亿俱乐部”

  榜单显示,2018浙商全国500强的前三名分别是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榜的萧山企业中,进入榜单10强的企业有两家,即万向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位列第七和第九。

  在榜单的11家千亿企业中,万向集团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192.7亿元,荣盛控股则为1066.4亿元,成为萧山两家入选“千亿俱乐部”的企业。

  万向集团多年稳居萧山企业“头把交椅”。荣盛控股则是首次入选“千亿俱乐部”,2016年营业收入868.8亿元,2017年一举增长197.6亿元,榜单名次也从第十名上升至第九名,成为萧山企业发展迅猛的典范。

   9家萧企新上榜

  “浙商全国500强榜单”每年都有“新面孔”上榜,也有“老企业”跌出榜单。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榜单中,我区有9家新晋企业跻身榜单,是我区经济强劲的“后备军”,分别是浙江国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柳桥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正凯集团有限公司、圣大控股有限公司、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圣奥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从总上榜萧企来看,去年有21家,今年净增3家。从行业来看,萧山入榜企业中,除了化工、纺织、机械制造、汽车等萧山传统制造优势企业外,服务业也日渐兴起,这充分显示了我区在经济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等方面所取得的突破,也从侧面体现出萧山产业多元化的发展格局,为萧山经济注入了强劲动力。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