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将一滴杨枝水 洒作人间并蒂莲 西溪洪园第一枝并蒂莲开了

都市快报 2018-06-19 09:59:18

  西溪湿地·洪园赛龙舟现场

    

  鼓声三下红旗开,两龙跃出浮水来!

  昨天上午,西溪湿地·洪园五常港,纵横交错的水域里,160多艘龙舟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五常龙舟胜会”。从四面八方赶来的3.3万名游客大饱眼福,直呼这样才叫过节!

  龙舟赛龙舟赛其实拼的不是速度是花样

  10点30分,演武场的祭祀台前,围着里三层外三层的游客。一场祭龙王祀仪式马上就要开始。

  按传统,龙舟下水前要“祭龙”,龙舟上安有龙的神位,“祭龙”的时候,在神位前摆上祭品:猪头和鱼尾寓意有头有尾,蔬菜和水果象征家道兴旺。水手们轮番上香朝拜,然后在龙角上披红,在龙眼上点睛(金),祈求龙王保佑,风调雨顺。最后,龙舟带着点睛后的“灵气”神采奕奕地下水出征了。

  正午时分,各村大大小小的龙舟相继下水、自由竞技,在西溪水域打转,你拥我挤。

  你知道吗,他们赛的其实不是速度,而是比龙舟甩尾、压水花等技巧和龙舟装扮巡游展示。

  南社龙舟队队长陆海东说:“传统龙舟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我们传统的龙舟盛会,龙舟一定要压到水底才好看,艄公踩艄姿态优美了、龙嘴里压出漂亮的水花了,那就是标准的美。”

  最近西溪洪园很多好玩的重点推荐去看并蒂莲

  五常龙舟胜会每年都是杭州西溪龙舟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至今已走过九个年头。

  2008年6月,作为民俗类端午节组成部分,五常龙舟胜会入选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

  光看不过瘾,是不是也想亲自体验龙舟竞渡的魅力?!

  还记得近期跑男节目中充满挑战的龙舟训练吗?就是在西溪湿地·洪园景区实景拍摄的!

  今年西溪龙舟文化节,西溪湿地·洪园精心准备了原汁原味的跑男同款龙舟项目,供游客体验。

  今年的西溪龙舟文化节从6月16日一直到8月31日,除了五常龙舟胜会、跑男同款龙舟赛外,世界杯决赛阶段,洪园还有很多好玩的,譬如,你可以到洪园体验中国传统蹴鞠文化的乐趣。“蹴鞠”,音(cù jū),是古人以脚蹴、蹋、踢皮球的一种体育活动,类似今天的足球。

  重点推荐,洪园赏荷。

  眼下,东关荷塘景区已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赏荷、拍荷正当时。

  西溪湿地·洪园东关荷塘有100多亩荷花,分成数个大小不一的荷塘。相比西湖,东关荷塘观荷更有意境,你可以沿着石板路、木栈道穿梭到荷塘深处,近距离感受,也可以登上步云塔,360度全方位欣赏湿地美景。

  今年东关荷塘第一枝并蒂莲也已亮相。一茎生两花,花各有蒂,两蒂在花茎上连在一起!

  文人们更愿意把并蒂莲视作爱情的象征。“愿将一滴杨枝水,洒作人间并蒂莲”、“藕花深处田田叶,叶上初生并蒂莲”、“香魂莫作催花使,恐见牵愁并蒂莲”……这样诗句你可以背出几首?

  然而,花虽美好,却不长久。并蒂莲的生存率只有十万分之一,从花骨朵到花谢大概半个月,花期不长,要看的人可要抓紧了!

  游玩指南:

  自驾出行:文二西路至绕城五常入口往南沿访溪路直行1公里即到西溪湿地邬家湾入口;天目山路至五常大道即到西溪湿地龙舌嘴入口。

  公交出行:杭州公交356路、193路、506路、B4快速公交等可达。

  门票优惠:持杭州市市民卡购票可享受门票25元/张的优惠。持杭州市公园卡(杭州园文局发)享受门票优惠价10元/张。

  西溪夜游:6月29日至9月8日。

  了解更多西溪龙舟文化节信息,请扫一扫上方二维码,关注“西溪湿地·洪园”微信。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