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国家地震局辟谣:地震并非球迷庆祝所致

来源:新华社作者:2018-06-19 16:20:28

  据ESPN墨西哥站报道,墨西哥国家地震局已经明确表示,当地时间上周日该国首都墨西哥城发生了两次轻微的地震,而且这两次地震绝对与该国球迷庆祝世界杯胜利毫无关联。

  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F组首轮比赛中,墨西哥国家队1比0力克卫冕冠军德国队,该结果也爆出了本届杯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值得关注的是,当地时间周日上午10:24以及中午12:01,墨西哥城曾经发生过两次轻微的地震;而洛萨诺攻破德国队城池的那粒进球,则发生在当地时间11:35前后。

  地震发生之后,有好事的媒体炒作称,正是由于墨西哥球迷疯狂庆祝洛萨诺的进球,该国首都才会发生轻微的地震。某地质研究机构也出来添乱,他们声称,其中一次震动极有可能并非是真正的地震,而是墨西哥城球迷“疯狂蹦跳庆祝”所导致的震动。

  然而到了当地时间本周一,墨西哥国家地震局已经对此事进行了官方的澄清,按照该机构的说法,墨西哥城是一座异常忙碌、喧嚣的大都市,交通异常拥堵、混乱,此外在任何一个时间点上,都有无数人在运动,这些都有可能会引发地壳的轻微共振,这些振动波也会被某些异常敏感的检测仪器探测到。

  墨西哥国家地震局明确表示,之前外界疯狂炒作的“球迷疯狂庆祝导致墨西哥城地震”,是一条不折不扣的假消息。因为在该场比赛进行期间,国家地震局并没有检测到异常的地震波,即便是在希尔文·洛萨诺取得进球之后,也是如此。

  本届世界杯期间,类似地震还发生在秘鲁首都利马。当地媒体报道,在16日秘鲁队对阵丹麦队比赛中,当秘鲁球员主罚点球时,利马也监测到轻微地震。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杨国俊|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