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高速大巴失控,他勇伸援手救下全车乘客,感动温州城》续:谢上璠被授予“平阳好人”“最美平阳人”称号

《高速大巴失控,他勇伸援手救下全车乘客,感动温州城》续:谢上璠被授予“平阳好人”“最美平阳人”称号

温州网 2018-06-19 21:51:00

  》》》早前报道:

  高速大巴失控,他勇伸援手救下全车乘客,感动温州城

  温商谢上璠英雄事迹获全国各大媒体点赞 见义勇为根植“最美”土壤

  温州网6月19日讯(记者温婉)6月15日清晨,温州商人谢上璠在平阳开往山东临沂的大巴车上,面对驾驶员突然晕厥的情况临危不乱,牢牢把住方向盘,使失控大巴安全驶停,救下整车乘客。

  6月17日,温州新闻网刊发《高速大巴失控,他勇伸援手救下全车乘客,感动温州城》报道此事,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6月18日《浙江日报》《钱江晚报》重要版面对此报道,《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也纷纷对谢上璠的事迹进行关注和转载,谢上璠见义勇为的事迹打动众人。6月19日上午,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来到谢上璠家中,为其颁发了“平阳好人”“最美平阳人”荣誉证书。

  在详细了解谢上璠见义勇为的整个经过后,董智武说:谢上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见义勇为”四字的内涵,树立了新时代平阳人的良好形象。

  最近,温州涌现出许多感动全国的好人好事。从“最帅”外卖小哥放下工作为救护车带路,到温州医生空中紧急救人,再到温州商人临危不惧救下整车乘客。这些在平凡中见伟大、在朴实中见崇高的感人事迹,无不彰显出温州这座“温暖之州”、“大爱之城”的满满社会正能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