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对足球纯粹的热爱脱帽致敬

新华网 2018-06-20 06:39:49

  墨西哥人用吞吐着“火舌”般犀利的反击给了卫冕冠军德国队一个结结实实的下马威,也让无数球迷隔着屏幕感受到了犹如墨西哥美食般的“辣味”。

  抛开许多预设立场,小组赛第一轮过半,墨西哥、冰岛等球队用独树一帜的风格和场上展现的对足球无与伦比的热爱“圈粉”无数。

  精确到毫厘的战术设计、杜绝误判的VAR技术、场内场外的谋略……现代足球正在被贴上越来越多专业化、精细化、商业化和科技化的标签。从这些角度衡量,每一支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球队无疑都是成功的团队,但正如很多老球迷的感觉,世界杯似乎也越来越“千人一面”,大家开始踢“一样”的足球。

  细究缘由,许多球队或许踢得是更先进的足球,却似乎失去了对这项运动最纯粹的热爱。而足球作为一项单纯的运动,它所带给球员和球迷的快乐,很大程度来源于对这项运动难以言说的热爱。

  所以我们看见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依旧如葡萄牙马德拉岛上年少的自己一般,眼里带着火光,罚进任意球,以33岁的年纪完成“帽子戏法”的壮举;所以我们看到了冰岛人用他们自己略显落后的踢法一次次冲击对手,一次次用凶狠的对抗瓦解阿根廷人的进攻;所以我们看见,洛萨诺、拉云、埃尔南德斯们冲刺、怒吼,恣意畅快地挥洒着自己的才华……这也许才是足球能够带给人类最原始的快乐,他们也无一例外收获了球迷们的敬意。

  里皮曾在不久前国足的一场热身赛后说过,他以70岁的年纪坚守教练岗位,是出于对足球这项运动的热爱,但他征召的一些国内球员却没有展现出对这项运动的热爱。

  的确,足球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它有关于青训体系、职业联赛、商业运营……但同时,足球同样是一项单纯的运动,它有关于始终如一的专注,对胜利的渴望,甚至“无关生死”但“高于生死”的热爱,而这并不复杂,只是或许同样少有人能做到罢了。 □据新华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