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警方缴获毒品50多公斤抓获100多人 8名毒枭二审判死刑

温州网 2018-06-20 07:41:00
历时三年,辗转全国多地,累计行程超过10万公里,抓获100多人,缴获毒品50多公斤!

  毒贩陈某文及毒品

  查获的麻古

  温州网讯 历时三年,辗转全国多地,累计行程超过10万公里,抓获100多人,缴获毒品50多公斤!我市警方破获的这起特大贩毒案有新进展。日前,该案8名主犯被二审判处死刑。这是苍南有史以来判处死刑人数最多的贩毒案件。

  

  他曾因贩毒被判刑,出狱后怎么老和吸贩毒前科人员接触

  2015年2月,苍南警方从一起普通的贩毒案件入手,以案循线,抽丝剥茧,发现平阳水头男子陈某鲁具有重大贩卖毒品嫌疑。

  “陈某鲁曾因贩毒被判死缓,出狱后频频和有吸贩毒前科人员接触。”民警说,经过他们的深挖,苍南警方发现陈某鲁背后隐藏着一个以他为中心的特大涉毒网络,且团伙组织严密、网络结构复杂、涉案人员众多、毒品交易数量巨大、毒品辐射区域广阔。

  鉴于案情重大,温州市、苍南县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缴获冰毒约28公斤、真空压缩包装百万元现金

  “我们发现陈某鲁与广东籍男子陈某文来往频繁,陈某文每隔一段时间就从广东来温州向其供应毒品。”民警说,在对陈某文的活动轨迹予以分析研判后,专案组发现陈某文将再次偷运毒品到平阳与陈某鲁交易。

  抓捕时机稍纵即逝,专案组随即开展阶段性收网。

  2015年7月26日凌晨,警方在平阳萧江布下包围圈,陈某文刚刚抵达就被抓获。民警当场从其携带的编织袋里查获两包冰毒共计13公斤。

  几乎与此同时,另一路警力在平阳水头抓获正在等候毒品上门的陈某鲁。

  在陈某鲁家中及租住点,民警发现已经打包准备出售的冰毒一箱(重约15公斤),以真空压缩方式包装的100余万元现金以及真空包装机1台。民警在现场还发现了他们在运输冰毒时用于伪装的长寿面(数十公斤)等一批涉案物品。

  挖

  到湖北、福建、云南、中越边界、中缅边界抓获一批人

  随着陈某文、陈某鲁的落网,一个遍布浙江、湖北、福建、云南等多省的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通过大数据分析、合成作战研判等,专案组逐步查明该特大贩卖毒品团伙的组织脉络、人员身份及落脚点、具体交易等情况。同时,专案组辗转湖北仙桃,福建宁德、龙岩,云南中越边界孟啊口岸、中缅边界岔河口岸、邵通等地,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与配合下,相继抓获谢某、章某等大批涉案人员。

  截至今年3月,专案组共抓获100多人,缴获冰毒30.5公斤、麻古21公斤、海洛因300余克、美沙酮500余克,毒资120余万元以及车辆、手机、银行卡、天平秤、包装机、包装袋等一批作案工具。

  陈某文、陈某鲁、谢某、章某等毒枭都有前科劣迹,面对警方审讯时一直保持沉默,拒不交代。对此,警方利用在侦查阶段收集的客观证据,用环环相扣的证据链,在“零口供”的前提下锁定其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主要犯罪人员陈某文、陈某鲁、谢某、章某等8人均已被法院一审、二审判处死刑。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通讯员:章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