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跌”啊!A股重演千股跌停 华仪电气逆市上涨

温州网 2018-06-20 07:50:00
昨天,对于股民来说是一个“黑色星期二”。A股沪深指数双双大跌,个股更是再次出现千股跌停。当天,温州20家A股上市公司,4家跌停。

  6月19日,股民在河北省邢台市一家证券营业厅关注股市行情。新华社发

  温州网讯 昨天,对于股民来说是一个“黑色星期二”。A股沪深指数双双大跌,个股更是再次出现千股跌停。当天,温州20家A股上市公司,4家跌停。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一直表现不佳,沪指从1月29日的高点3587点下跌到端午节前的3021.9点,几十只个股更是创出历史新低。19日早市开盘,沪指直接跌破关键点位3000点,以2982.65点开盘后一路走低,报收于2907.82点,下跌114.08点,跌幅为3.78%,盘中一度击破2900点整数点位;深指跌幅大于沪指,全天下跌528.37点,报收于9414.76点,跌幅为5.31%。从沪深指数的跌幅看,深指昨天的跌幅是今年以来最大的,而沪指跌幅并不是今年以来最大的。

  昨天,在温州20家A股上市公司中,迦南科技、仁智股份、电光科技、意华股份等4只个股跌停,有5只个股跌幅低于5%。华仪电气逆市上涨,涨幅为0.51%。

  在昨日的大跌中,温州股民持有的个股中遭遇两只跌停的情况不在少数。张先生持有的多只股票在前段时间表现尚可。昨天,一只端午节前表现强劲的个股,也出现跌停。张先生说,由于端午节期间出现不少利空信息,预期到19日股市会下跌,但没想到会跌得这么惨。

  昨天,陈先生损失惨重,其重仓的两只个股均跌停,同时还附加一只轻仓的个股跌停,总体损失超过一个季度的工资。

  相关券商认为,昨日A股大跌除受国际贸易环境变化影响外,还有近期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屡屡曝出风险,影响A股投资者的情绪等因素。目前,A股整体风险尚未解除,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去抄底。

  银河证券理财团队:A股要凉了吗?其实你完全有理由乐观

  本周二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重挫,沪指收盘跌近4%,失守3000点大关,退守至2900点上方;深成指与创业板指跌幅都超过5%。行业板块全线下跌,上千只股票跌停。

  从影响市场的各项因素看,宏观经济层面数据喜忧参半。外部流动性:美联储今年4次加息概率明显提升;内部流动性:金融去杠杆下社融总额大幅下降,10年股指期货利率趋降;市场对债市违约、股权质押爆仓问题高度敏感,情绪上明显偏负面,但实质上总体比例不高;股市供求关系上,闪崩个股增多,去杠杆因素仍在发酵;证监会要求加速对外开放,陆股通北向资金继续大幅流入,对市场起到重要的平衡作用。关键因素层面,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受此影响美欧股市普跌,短期评估对GDP影响仅为0.2%左右,长期看则偏向负面。技术上进入高度敏感阶段。结构上,上证50维持箱体底部震荡,支撑强劲;中小板和创业板继续探底,无止跌迹象,但成交量放大市场已见分歧。综上所述,市场一方面对宏观经济、金融去杠杆、债市违约等重大因素的理解明显偏空,但难以证伪;另一方面,市场也在重新评估中美贸易战的演化趋势,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在中长期的视角看,目前A股已经进入估值合理区域。年初至今,上证综指从3587点至3021点,深跌15.8%,创业板指从1918点至1641点,下挫14.4%,主要宽基指数如上证综指、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等,目前PE、PB均在历史分位50%附近。比如上证综指PE在48%历史分位、PB在36%历史分位。同时从业绩来看,估值也远低于业绩增速预期。因此,资产价格已经对风险进行充分重估。A股整体估值已经合理,估值不再是主要矛盾。

  从政策曲线来看,目前处于顶部状态。从情绪来看,目前已经形成悲观一致预期。从历史经验来看,目前是底部特征。因此,风险重估基本结束,建议投资者转变态度,积极乐观。

  上海证券塘下营业部李勇:市场加速探底

  近一周来市场总体呈现弱势探底走势。消息面看,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同时,中国政府自美国进口商品进行等额同幅度的关税征收。

  股指在内忧外患下跌破3000点重要关口创下3587点以来的新低。一方面信用债违约高发,其中涉及部分上市公司信用债以及债券募集金额大幅低于预期,对情绪产生了较大的负面作用。资管新规实施后各种通道类产品到期不续做,增加市场减持压力(如近期信托类持仓个股频繁上演闪崩),高比例股权质押随着股价下跌面临平仓风险。

  战略配售基金募集资金以及独角兽陆续上市引发的虹吸效应。另一方面美联储如期加息,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加息4次超市场预期。中美贸易摩擦持续抑制市场风险偏好。世界杯进展如火如荼对市场有资金分流作用。

  整体而言市场处于加速探底过程,离阶段性底部或不远。从估值而言当前A股市盈率和市净率均接近于股灾低点2638点属于估值底,3100点一带前期反复又被证明是政策底,历史上看市场底不会偏离太远。 

  执业证书码号:S087061104000

  上海证券温州分公司谢池营业部投资顾问陈先予:理性看待股市下跌

  近期市场出现了一些“闪崩”股,在短时间内,市场上出现较大的股票抛盘,因而导致股价出现明显下跌。

  从“闪崩”股的名单来看,大多数都是中小型企业,而且大部分都有股东质押的消息。股东质押股票,然后股价下跌到平仓线,股东无力补充质押品,最后导致质押被强制平仓,股票被集中抛售。这可能就是“闪崩”股出现的逻辑。市场在连续出现低位的过程中,市场整体依然面临着一个“去杠杆”的问题,因此,投资者对于市场的下跌,仍然需要有一个理性的判断,长期角度不能过分悲观看空,短期角度不能过分盲目乐观。

  证券从业人员执业资格证编号:S0870614020001

  上海证券温州分公司投行团队:拟“3+H”初现规模医药行业引发市场关注

  从4月21日股转公司与香港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至今,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新三板+H股”成为新三板市场最大的热点。5月4日,成大生物董事会通过决议,拟申请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首家宣布拟赴港上市的新三板公司。此后,公告拟赴港上市的公司迅速增加,盛世大联、中国康富、君实生物、寰烁股份、汇量科技和新眼光等陆续在公告中提及赴港上市事宜。

  其中成大生物、君实生物宣布港股上市计划后,股价短期涨幅超过10%。业内人士认为,港交所4月底开始实施新上市规则,即允许同股不同权的公司,以及尚未盈利或者没有主营业务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从上市新规看,接近或符合规则要求的新三板生物医药公司中,除了已宣布赴港上市计划的成大生物、君实生物外,还有欧林生物、仁会生物、泽生科技三家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港交所IPO新规允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为创新生物科技企业上市提供了新选择。但是生物科技技术性强,港交所难以从科学层面对公司做出判断,因此特地成立生物科技咨询小组,为港交所提供咨询服务,这对生物医药企业含金量提出了要求。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