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街道社区共同主力辍学女孩重返校园

萧山日报 2018-06-20 09:55:38

  “我终于可以重回美丽的一小读书了,感谢社区王叔叔,感谢心理咨询师李老师,感谢班主任张老师……感谢你们的雪中送炭,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爱心期许,我要让自己成为富有爱心的人,尽己所能更多地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前不久,在宁围街道社会事业发展科、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心理咨询师的热心协调和帮助下,宁安社区一名辍学女孩海燕(化名)终于重返校园学习。

  近年来,宁围街道定期进行“倾听民生民声”活动,在一次常规民生事项统计中,社区工作人员王欣强了解到就读于宁围小学四年级的海燕辍学在家已经大半个月。

  这件事引起街道、社区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此街道、社区两级多次召开协调会,最终决定通过社会、社区、学校、家庭等四位一体的方式来帮助该学生。

  王欣强第一时间与校方领导、班主任、家长和学生取得联系,多渠道全方位了解该生辍学在家的原因。经过多日的明察暗访,了解到海燕辍学在家,是因为父母不正确的教育观念和孩子自身缺乏自信心造成的。

  于是,社区工作人员向街道汇报情况,大家再三考虑,决定联合街道社会事业发展科、社会心理咨询师、校方领导和班主任对其家长进行沟通和交流,帮助该生重返校园学习。

  一行人多次踏入海燕家中,经过多方的努力劝导,终于使家长认识到,九年制义务教育是根据宪法规定,适龄儿童和青少年都必须接受国家、社会、家庭必须予以保证的国民教育,孩子有受义务教育的权利,父母无权剥夺孩子的受教育权。并通过各种成功人士的事例,让他们懂得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

  除此之外,心理咨询师和班主任还合力对该生进行心理疏导,消除了海燕的自卑感,鼓励她重拾信心,重返校园学习。

  日前,宁安社区工作人员、学生家长与校方领导、老师就孩子重返校园的相关事宜进行了面谈。校方领导表示,欢迎该生重返校园学习;老师表示,该生所落下的功课会慢慢帮其补上。海燕家长当场表态,愿意配合学校的一切工作。

  “今后我一定会遵守校纪校规,不辜负领导和老师对我的期望。”重新回到校园的海燕,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