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城夏季联赛在萧举行

萧山日报 2018-06-20 09:55:40

  由青少年国际竞赛与交流中心主办,杭州市萧山区青少年宫承办的未来之城夏季联赛于6月16日至18日在萧山举行。来自国内10多个省市的队伍和来自美国阿拉巴马州的队伍共同参加了此次赛事活动。

  未来之城是全球性教育项目,由美国全国工程师周基金会组织,距今已有27年历史。未来之城面向全球范围内的初中生和小学生,学生们通过项目制的学习方式,设计一个未来100年后的城市模型,并在城市设计中解决当年的挑战主题。今年的城市挑战主题是海绵城市,即建设生态环保城市,发现自己所生活的城市当中和雨水径流相关的问题,并且从工程角度设计出两种解决方案,让城市成为海绵城市,降低城市洪涝灾害的发生,实现对雨水的充分利用。

  参赛过程中,学生们将科学、技术、工程学、人文学和数学等学科知识有机结合,通过城市描述论文、城市物理模型、虚拟城市设计、现场演讲等方式进行展示。

  大赛开幕首日同时举行了创“衣”思维、专家面对面、特色交流、化装舞会等亮点活动。此外,国外教育专家、国内校长及知名学者、参赛领队汇聚一堂,分享了未来之城大赛的获奖心得、一同讨论了城市设计项目并开展了中美教育微讲坛,阐述了各自对STEAM教育的理解。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