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街道积极落实出租房“旅馆式+星级化”管理

余杭晨报 2018-06-20 10:27:42

  趁着端午小长假,余杭街道金星村组织梅家桥星苑、马鞍山雅苑两个小区的413户出租房房东,在余杭中学阶梯会议室举行出租房“旅馆式+星级化”管理培训班,做实出租房“旅馆式+星级化”管理这篇大文章。

  作为近几年的新建小区,梅家桥星苑和马鞍山雅苑两个小区因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一交付便引来众多的外来承租户。为确保出租户租得放心,承租户租得安心,金星村通过定期召开房东大会、微信群、公开信、上门告知等形式,积极做好安全工作。经过村委和派出所共同努力,房东对出租房安全有了一定认知,管理更主动、更及时、更严谨。

  近年来,余杭街道不断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强化落实出租房、流动人口管理责任,有效维护社会秩序、确保公共安全。今年来,共对3379户出租房进行了排查,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75户,共207处,责令整改175户,复查219户,落实整改213户,共263处,处罚房东28人次;严格按标准开展联审准入出租房251户。

  此外,余杭街道还合理布局4个“旅馆总台”设置,明确建设经费,设计建设方案,完成房东审核自查。对未安装智能门禁的157户出租房进行实地排查,严格按照10间以上出租房必装的要求,将其纳入2018年智能门禁建设任务;各村社新排摸上报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停放点位13个,全部纳入下步建设计划。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