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块联动 分类推进 余杭区全力推进公路两侧环境整治

余杭晨报 2018-06-20 10:27:42

  作为全域基础环境整治重要组成部分,我区正力争通过一年努力,基本实现公路两侧无“脏乱差”情况。昨日,区委副书记王进,副区长於卫国、葛建伟带队,分三路对全域基础环境公路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按照基本无暴露垃圾、基本无违法建筑、基本无不雅建筑、基本无裸露土地、基本无乱堆乱放、基本无乱贴乱挂六个标准,公路旁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违法广告牌等都是重点整治对象。之前,根据相关标准,我区已经进行摸排并整理出问题清单,将问题点位进行分解并下发至各相关镇街,明确点位归属、整治标准、时间节点、报送格式及频率、督查考核机制等,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但从推进情况来看,部分点位整治存在进度滞后、标准不一、巩固不力等问题。

  王进一行先后到东湖、塘栖、崇贤等镇街实地踏看问题点位。在五文线旁的一处装饰市场,建筑外墙和屋顶树立着大大小小的广告牌,不仅不雅观且不符合安全标准,一旦遇到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可能酿成安全事故。调研组要求,东湖街道加快推进,督促业主单位自拆。在东西大道旁一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记者看到,其部分生产加工设备未安装在车间内,而是露天安放仅靠彩钢瓦部分遮挡,不符合厂区建设相关验收标准,调研组要求塘栖镇及相关部门对厂区验收审批情况进行核查,若存在未批先建等情况及时查处。在塘康公路,由于货运需要,不少大货车沿路停放,久而久之,临时停放点变成了长期停放点,并搭建彩钢棚和堆放杂物。昨天,记者看到,问题点位上的彩钢棚、杂乱堆放等问题已经得到处置,但是沿路依旧有大量卡车停放点,调研组要求交通等部门尽快制定治理方案,从源头上根除问题。

  於卫国一行实地踏看了中泰街道和余杭街道全域基础环境路边整治现场点位。2009年,中泰街道对凤中线跳头集镇进行立面整治,因为其他原因还有未整治的店被列入“美丽公路”整治范围,目前房已腾空,近期实施拆除。凤中线沿线涉及违建的企业5家,3家企业已拆除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还有2家违建涉及面积2000多平方米,6月25日前拆除。调研组了解两个问题点位的情况后,要求职能部门加快推进,做好分类指导,并落实好拆后土地利用,真正做好全域基础环境整治,提升百姓获得感与幸福感。荆余线7K+950处,有养蜂户因生产需要在路边搭建彩钢棚,与周边的环境格格不入。经过协商,养蜂户将在本周完成搬离。调研组表示,全域基础环境整治要不留死角,待搬离以后,做好后续平整与围挡工作。

  葛建伟一行实地踏看了瓶窑、百丈等处点位情况。在瓶窑镇崇华村高俞塘组瓶仓线沿线,现场挖机正在清理拆后碎石,这里4户违建共551平方米已经被拆除完毕。瓶窑镇涉及104国道、15省道、04省道、祥彭线等重要道路,结合“四边三化”和“美丽公路”建设工作,今年以来,拆除沿路沿线的各类违建109处、40963平方米。位于百丈镇竹成路一侧,面积150平方米的农户钢棚违建已经在拆除当中,后续将结合04省道“美丽公路”项目,对沿路沿线开展卫生整治、立面整治、庭院整治、杆线整治、绿化整治,特别是对相关问题点位拆除后进行重点整治提升,确保整治消除不雅观,拆后利用更美丽。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公路边基础环境整治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

  王进指出,当前公路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对照整治目标依然存在不小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实施整治。要根据道路实际分类推进,按照旅游、运输等不同道路功能,进一步明确整治标准,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治和监管方案,在确保完成道路两侧基础环境整治任务基础上,视情况实施美化提升等工作;要条块联动统筹推进,区美丽公路办要进一步明确重点整治公路,尽快制定完善挂牌督办、销号等制度,定期通报各镇街整治进度,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为镇街整治推进提供必要的执法支撑,通过联合执法等手段,助力整治乱竖、乱堆、乱停等行为。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