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参加鹿城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温州网 2018-06-20 14:49:00
日前,鹿城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红色领航“美好家园”行动、实行基层党建质量指数计划、实施红色领航“3+1”工程等重点任务。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日前,鹿城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红色领航“美好家园”行动、实行基层党建质量指数计划、实施红色领航“3+1”工程等重点任务。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在会上强调,要聚焦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突出短板问题,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

  去年以来,鹿城区各级党委牢牢牵住“党建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季一排名”,打出专项考察、约谈问责、述职评议组合拳;以史上最严的标准完成了224个村社换届任务,为鹿城发展铸就了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基层铁军队伍;创新推行“支部建在项目上”、特色支部主题党日等举措,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大拆大整”等中心工作,实现了基层组织和中心工作“双提升”;构建组织网络、红色阵地、红色物业、志愿服务、要素保障等五大体系,实现了城市基层党建提档升级;开展百日“消薄”专项行动,44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全部实现“摘帽”……鹿城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会上,滨江、蒲鞋市等街镇相关负责人以及区直机关工委分别就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亮点项目作交流发言。

  李无文指出,鹿城区各级党委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一系列部署要求,集中火力打硬仗,聚焦难点强攻坚,党建责任明显强化,助推中心积极有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但当前鹿城区基层党建工作还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如党建责任有待抓实抓细、干部活力有待激励激发、组织管理有待规范提升等。

  就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李无文强调,要紧扣“组织力提升”这个重点,以提升“政治领导力”为统领,以提升“组织覆盖力”为前提,以提升“群众凝聚力”为基础,以提升“发展推动力”为目标,以提升“自我革新力”为保障,持续建强基层堡垒。要聚焦“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这个目标,既要扬长补短,又要抓点促面,还要对标建制,推进全域提升。要抓住“党建责任”这个关键,细化责任、狠抓进度、凸显特色,确保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李无文要求,各级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以冲刺的状态、决战的姿态,收好“上半场”、力拼“下半场”,努力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为建设“时尚智都、山水美城”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晓奔参加会议。

  记者:宇慧通讯员:周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