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参加洞头区建设“法治洞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温州网 2018-06-20 15:11:00
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法治工作,为“海上花园”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现场。
王蛟虎讲话。
王蛟虎为专家们颁发聘用书。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记者林莹莹胡程远)6月14日上午,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在参加洞头区建设“法治洞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专家、法律顾问聘任会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法治工作,为“海上花园”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国胜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据悉,过去一年我区在法治工作各项领域取得了成效:2017年上报备案的党内规范性文件通过率100%,成为市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先进单位,在法治建设考核居全市第三,在民主法治领域改革中位列全市第二。同时,进一步完善法治建设项目化、督考常态化等推进机制,累计参与PPP项目决策咨询论证30余次,2017年全区法律顾问参与行政机关行政事务78次,服务村居66次。进一步深化司法责任制、刑事诉讼等方面改革,区法院创新设立“办案系数”指标,荣获全省优秀法院荣誉称号;区检察院则建立了“执法+生态修复补偿”办案模式,并对3件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落实海洋生态修复补偿。

  在充分肯定我区法治工作成效后,针对存在的不足也不回避。王蛟虎指出,“法治洞头”建设已上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更是今后“海上花园”建设的坚实保障。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要求,也要充分认识到还有个别党员干部和群众法治意识不强、基层执法队伍司法水平不高、手段单一等现象,都是亟待解决的短板问题。

  就下一步工作,王蛟虎要求,要强化党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部署和统筹协调,要切实履行好各单位“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法治工作社会化的大文章;要注重重大风险的防范化解,切实保障社会稳定,各部门、街道(乡镇)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把法治建设工作与政府职能转变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团的作用,依法行政,切实降低决策风险和成本,不断加强法治队伍建设。

  会上,还举行了专家、顾问聘任仪式,共聘任洞头区委建设法治洞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12名,以及洞头区委、区政府外聘法律顾问15名。随后,受聘人员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自身的专业知识、实践经验和团队精神,为区委、区政府今后在重点工作、重大决策中,提供专业的、建设性建议,以及更多的法律支持和科学性保障,助力法治洞头建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