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市监分局“五举措”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温州网 2018-06-20 16:21:09

  温州网讯 今年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市场监管分局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结合“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采取“五抓”举措,在提高党建水平和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取得初步成效。

  一抓思想转变,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该局将党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梳理年度党建工作清单,落实“一岗双责”和“第一责任人”制度,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构建起上下同心、齐抓党建的良好氛围,并结合日常业务开展,有针对性部署每个阶段党建重点,保证党建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营商环境提升年,党员入企调研对接

  二抓机制建设,着力夯实党建基础。以“四化”党支部创建提升为抓手,从严从实抓基础促规范;围绕“三会一课”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开展正常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党员管理和教育,推进工作制度化痕迹化;以“营商环境提升年”系列行动为契机,激励党员锐意进取,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抓教育管理,着力党性修养提升。定期开展专题培训,组织党员开展“静思奋进”形势任务学习,参加市委党校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确立了“周五学习日”制度,集中学习时事政治、专业业务、党风党纪知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党员讲课宣传消费知识

  四抓政风肃纪,着力改善纪律作风。积极引导和教育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严管言行,严守党纪政纪,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自觉践行“铁腕优环境重拳治怠政十条禁令“,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系列行动;定期开展作风效能和纪律执行情况督查,健全约谈制度,落实警示教育,切实加强勤政廉政监察,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五抓争先创优,着力增强党建实效。让党建工作引领,深化“党员先锋岗”创建和志愿者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党员干部职工“先锋攻坚行动”和市局年度“六个一”重点攻坚项目,立足瓯江口“产城融合”标杆新区目标,以项目化、行业化的方式助力重点招商引资产业等集聚发展,有力推进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和“美丽乡村品质消费”建设,彰显市场监管部门形象。(瓯江口市监分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