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新华网 2018-06-20 22:55:39

  新华社拉萨6月20日电(记者春拉、黄浩铭)20日,中国西藏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38名印度官方香客。在接下来的12天里,他们将赴西藏阿里地区冈仁波齐峰和玛旁雍错湖朝圣。

  上午11时,乃堆拉山口阳光明媚。一身休闲运动装,头戴保暖防风帽的印度官方香客沙尔玛·苟温达在等待入境检查的间隙,拿出手机在中国国门前留下自己入境中国的第一张自拍像。

  来自印度南部勒克瑙的香客阿努吉·古帕塔告诉记者,他与66岁的母亲一道来朝圣,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次心灵之旅。

  西藏日喀则市亚东县乃堆拉山口海拔4318米,是连接中印陆路边境最便捷的通道。2014年,为进一步促进两国宗教交往、为印度朝圣香客提供便利,应印方要求,中国决定增开经乃堆拉山口的朝圣路线。

  2015年6月,中印边境乃堆拉山口迎来首批印度官方香客。截至目前,已有13批509名印度官方香客经乃堆拉山口进藏朝圣。

  日喀则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杨志刚告诉记者,印度官方香客经乃堆拉山口入境赴阿里朝圣,全程约2874公里,其中转山52公里、转湖70公里。按照计划,今年将有10批约500名印度官方香客按此路线赴“神山圣湖”朝圣。

  “今年的印度香客接待工作将持续两个月,由于朝圣路途长、沿途海拔高,我们不仅对香客朝圣途中的吃、住、行等进行了安排,同时还准备了药品与设备。”杨志刚说。

  冈仁波齐峰和玛旁雍错湖是佛教、印度教等共尊的“神山圣湖”,印度香客赴西藏朝圣历史悠久。目前,印度官方香客可经日喀则市亚东县乃堆拉山口、阿里地区普兰县强拉山口两条线路赴“神山圣湖”朝圣。

(责编:曹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