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起 温州市儿童医院迁入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

温州网 2018-06-21 08:22:00
新成立的妇女儿童医院,在科室设置、医疗团队以及门诊病房都有哪些新安排?记者就此采访了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姜文兵。

  温州网讯 温州家长注意了,儿童看病迎来大变化。记者昨日从市人民医院获悉,6月27日起,温州市儿童医院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迁入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与市人民医院合署办公,成立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承担妇女儿童医疗、预防保健、科研与教学等职能。这是自2010年我市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挂牌成立市儿童医院以来,首次做出重大调整。

  新成立的妇女儿童医院,在科室设置、医疗团队以及门诊病房都有哪些新安排?记者就此采访了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姜文兵。

  开设14个诊室134张病床

  近80名医护人员来自原市儿童医院

  记者了解到,新成立的妇女儿童医院将开放14个儿童诊室,具体包括新生儿科、儿童呼吸内科、儿童神经内科、儿童消化内科、儿童内分泌科、儿童心血管内科、儿童肾内科、儿童外科、儿童感染科、普通儿科、生长发育科、儿童保健科、儿童耳鼻咽喉科、儿童心理科等。届时,看儿科门诊的市民,可直接前往信河院区10号楼2楼儿科门诊区域就诊。

  除门诊外,儿童住院也同步开出。据介绍,一期设立儿科病区3个,除目前已开设的新生儿科病房外,暂新设立2个病区,分别设置在1号楼2、3层,开放的病床数为134张。

  大家更关心,有哪些医生坐诊?对此,姜文兵介绍,儿科首批近80名医护人员,均来自原市儿童医院,其中医生约40人。

  市区儿童看急诊更方便

  检验检查辅助科室同步开设

  今后,市区儿童看急诊也更方便。在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8号楼1楼急诊科西面,增设了儿童急诊科,内设儿童留观室、儿童抢救室以及2个儿童急诊诊室。

  各类儿科辅助检查科室也同步启用。开设儿童超声科、儿童检验、儿童输液以及儿童门急诊雾化吸入室。

  此外,市人民医院计划将信河院区行政楼进行改造,全部用于母婴健康中心,发展儿童保健服务。

  “妇女儿童医院开诊后,将形成一个从孕前、孕中、孕后到儿童,覆盖妇幼各期医疗保健需求的全链式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姜文兵说,市人民医院的大综合实力也为市妇女儿童医院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抢救提供强大保障。

  为了方便开车的市民,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新设两层地下停车场,有停车位160个,停车一小时免费。

  筹备妇幼保健专科联盟

  打造浙南闽北儿科中心

  记者了解到,原温州市儿童医院是整合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4家市属医院儿科临床资源组建而成。进入全面两孩时代,为应对几年来的出生潮,我市从2016年起计划在市中心建立妇女儿童医院,缓解妇女儿童看病难题。

  姜文兵说,2017年市人民医院分娩量达1.3万人次,居温州地区首位。然而,在分娩量不断增长的同时,医院仅有1个儿科诊室,难以满足需求。今年年初,市儿童医院迁入市人民医院,组建妇女儿童医院的项目正式启动。“今后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将按照大专科、小综合的目标,不断做大做强妇产科和儿科,打造浙南闽北妇女儿童中心。”

  此前,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与浙江省妇幼保健院有着多年的合作基础,为了做大做强儿科,妇女儿童医院计划和浙江省儿童保健院开展全面合作,包括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

  另外,由市妇女儿童医院,市妇幼保健所牵头成立的温州市妇幼保健专科联盟也在筹备中,目前已有十多家温州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医院妇产科、儿科加入。

  据悉,为了方便城市东片儿童看病,市儿童医院迁出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还将保留部分儿科门诊和病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