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扎堆了!社保这两项业务下周一至周五可预约办理

温州网 2018-06-21 08:32:00
申请办理养老保险费中断补缴和被征地农民参保(转保)缴费2项业务,可通过预约登记方式避免扎堆办理。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温州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获悉,市民申请办理养老保险费中断补缴和被征地农民参保(转保)缴费2项业务,可通过预约登记方式避免扎堆办理。

  扎堆办理

  服务窗口排起长龙

  根据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补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有关工作的通知》,补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将进一步“收紧”。今年10月1日起,灵活就业方式参保人员将不得以事后追补缴费的方式,补缴中断期间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而单位职工须凭相关法律文书申请补缴。

  因此,近日市民蜂拥市区各社保办事大厅,赶搭补缴的“末班车”。为此,市社保管理服务中心通过实施社保无差别受理,将原本7个补缴办理的窗口增开到14个,但是仍无法满足市民的需求。

  制定措施

  预约登记缓解压力

  昨天下午,温州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陈树贤建议,市民申请办理养老保险费中断补缴和被征地农民参保(转保)缴费这2项业务,可通过预约登记的方法,错开办理高峰。

  下周一至周五(6月25日—6月29日)温州市区(不含洞头区,下同)各社保办事大厅将推出预约登记功能,申请办理养老保险费中断补缴和被征地农民参保(转保)缴费2项业务的市民,可携带身份证或市民卡前往市区各社保办事大厅预约登记。

  预约登记成功后,市民于9月25日前办理业务,视同6月底前办理。未在上述期间办理预约登记的,按新社保年度有关政策办理。

  以下事项

  办理前再次温馨提醒

  目前,温州市区社保办事大厅除市社保管理服务中心外,还包括鹿城、龙湾、瓯海和经开区等经办机构。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申请办理养老保险费中断补缴,需要到参保所辖社保经办机构办理。

  此外,被征地农民业务涉及户籍辖区,由鹿城、瓯海、龙湾、经开区社保办事大厅预约与办理。市社保管理服务中心无被征地农民参保(转保)缴费业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苏巧将通讯员潘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