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儿童医院将迁入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 6月27日开诊

温州网 2018-06-21 08:22:00

  温州网讯温州家长注意了,儿童看病将迎来大变化。6月27日,温州市儿童医院将迁入温州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成立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与市人民医院合署办公,承担妇女儿童医疗、预防保健、科研与教学等职能。

  这不仅意味着地址的变化,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将与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妇幼保健院共同形成妇女儿童大专科的“航空母舰”,从分娩到儿童健康成长,将为妇女儿童提供一条龙的服务。

  为何迁入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

  优化医疗资源,完善产妇跟踪医疗服务

  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姜文兵介绍,市人民医院娄桥新院区于去年开诊,不仅为市人民医院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也为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腾出了新的空间。

  2017年,市人民医院的分娩量达到1.3万,为温州地区最多。该院产科主任张红萍同时是浙南地区产科区域专病中心负责人、市产科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市围产医学学科群带头人。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和信河院区均开设妇产科病区,信河院区则是妇产科的大本营。

  “市儿童医院整体迁入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这也意味着产妇的跟踪医疗服务更完善。同时,市人民医院的妇产科有口皆碑,设立妇女儿童医院后,将达到妇产科与儿科协同发展的目标。”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而且,可以优化医疗资源,打通分娩、新生儿、儿科的关口,提供更加到位、完善的服务链。”

  “比如,如果婴儿在市人民医院出生,出生时曾出现过一些状况,到了儿童年龄还反复出现该病症,那么,作为给婴儿接生的主治医生,就可以很方便地将相关情况跟儿科医生进行沟通和会诊,也有利于医生与患者情感的交流。”姜文兵进一步介绍。

  新成立的市妇女儿童医院怎么样?

  开设诊室14个,儿童住院病床134张

  据了解,新成立的市妇女儿童医院,计划开设诊室14个,具体包括新生儿科、儿童呼吸内科、儿童神经内科、儿童消化内科、儿童内分泌科、儿童心血管内科、儿童肾内科、儿童外科、儿童感染科、普通儿科、生长发育科、儿童保健科、儿童耳鼻咽喉科、儿童心理科等。

  届时,看儿科门诊的市民,可直接前往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10号楼2楼儿科门诊区域就诊。

  除门诊外,儿童住院也同步开出。据介绍,一期设立儿科病区3个,除目前已开设的新生儿科病房外,暂时新设立2个病区,分别设置在1号楼2、3层,开放的病床数为134张。

  市人民医院还计划将信河院区行政楼进行改造,全部用于母婴健康中心,发展儿童保健服务。

  新成立的市妇女儿童医院,将有哪些医生坐诊?姜文兵介绍,儿科首批80名左右的医护人员,均来自原市儿童医院,其中医生40多名,护士30多名。

  另外,为了方便开车的市民,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新设两层地下停车场,有停车位160个,停车一小时内免费。

  未来我市妇女儿童还将获得哪些福利?

  将成立市妇幼保健专科联盟,打造浙南闽北妇女儿童中心

  对于市妇女儿童医院未来的发展,姜文兵介绍,将依托温州妇幼保健院、温州市妇幼保健所与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谋划成立“温州市妇女保健专科联盟”,吸纳温州地区的县级医院妇产科、儿科加盟,同时邀请省妇保医院等专家入驻,进行业务指导和双向转诊。

  另外,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与浙江省妇幼保健院有着多年的合作基础,妇女儿童医院计划和浙江省儿童保健院开展全面合作,包括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

  “今后,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将按照大专科、小综合的目标,不断做大做强妇产科和儿科,打造浙南闽北妇女儿童中心。”姜文兵说。

  据悉,原市儿童医院是整合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4家市属医院儿科临床资源组建而成。为了方便城市东片儿童看病,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还继续保留中医儿科、新生儿科等部分儿科门诊和住院病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