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后三个节点时间公布 6月25日公布成绩 25-27日填志愿

温州网 2018-06-21 08:45:00

  温州网讯 昨日,市教育局公布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后的三个节点时间:中考成绩6月25日公布,6月25-27日填报志愿,6月28日揭晓录取结果。

  怎么查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名次?市教育局有关人员说,6月19日,我市已开始中考阅卷,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行网上阅卷,预定于本月25日早上统一公布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与各县(市、区)普高最低分数控制线,同时还将公布考生在所属县(市、区)的个人名次。“这有利于考生根据个人排名与各县(市、区)高中招生人数,做出合适的志愿选择。

  除登录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网址:zk.wzer.net)这个方式外,今年,考生还可以通过微信查询成绩-搜索并关注“温州教育发布”(微信号:wzjyfb),点击“中招查询”的“用户绑定”,输入准考证号和密码成功绑定后,再点击“查询”即可;也可关注“温州教育招生考试”(微信号:wzjyksy),点击“个人中心”的“用户绑定”进行查询。

  志愿怎么填报?据介绍,今年考生志愿填报时间为3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后,本月25日早上8时开始志愿填报,27日下午4时30分结束。届时,考生可登录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填报志愿。

  今年我市全面实行普高县域内招生按平行志愿录取,考生可以在中招管理系统平台按规定填报多个志愿,由中招管理系统根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录取。每名考生填报的志愿个数由县(市、区)教育局决定。

  中等职业教育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简称“中本一体化”)提前录取、五年制学前教育提前录取志愿填报同步启动。其中“中本一体化”提前录取志愿填报至26日早上8时截止,26日早上组织录取工作。五年制学前教育提前录取志愿填报至本月26日中午12时截止。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普高志愿填报。

  报考我市中等职业教育类学校的考生,须于本月25日、26日在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平台上进行报名登记,每位考生可填报2所中等职业教育类学校。中职学校对报名登记考生情况进行审核确认,并向已报名登记的考生反馈确认信息。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和报名情况,在中招管理平台上择优录取。

  跨县招生的部分民办普通高中,今年继续采取网上报名登记的方式。考生于6月25、26日在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平台中,最多可选择2所跨县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进行报名,学校对已报名的考生进行审核,并于26日晚上向考生反馈信息。

  什么时候能查录取结果?据悉,本月27日早上8时30分,我市将启动各县(市、区)职高等中职类学校及民办普高跨县招生的录取工作;而各县(市、区)普高县域内招生的录取工作在当晚6时30分后启动。

  本月28日起,全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陆续公布学校录取结果。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