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泰力电气”黄乐忠:逆势增长的共赢驱动力

温州网 2018-06-21 08:45:00
上个世纪90年代初,乐清10万供销大军涌入全国各地销售电器,年仅16岁的黄乐忠就是其中之一,跟着父辈走遍“千山万水”、历经“千辛万苦”。

  温州网讯 上个世纪90年代初,乐清10万供销大军涌入全国各地销售电器,年仅16岁的黄乐忠就是其中之一,跟着父辈走遍“千山万水”、历经“千辛万苦”,自认为是“创1.5代”新温商的他,也走过属于自己的奋斗路。

  2004年,他在成都金牛区创办了四川泰力电气成套有限公司。从做产品开始到现在做一体化服务平台,泰力电气已成长为四川省内颇具规模的电气成套设备生产企业之一,并与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化、万达集团、保利地产等大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危机意识

  引领逆势增长

  走进位于成都金牛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四川泰力电气成套有限公司,一个个像小房子一样的箱式变电站在厂区的道路上一字排开,等待着发往全国各地。

  2017年,电力设备行业的日子并不好过。产能过剩、利润下滑、恶性竞争、质量下降等弊病正在困扰着传统的电力设备行业。这样的大环境下,泰力电气依然实现了逆势增长,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达1.4亿元,同比增长32%。

  数据背后,是泰力电气各个环节的优化提升。具有危机意识的黄乐忠,早些年就率先在行业内寻求转型之道,依托扎实的产业基础,通过技术创新、管理模式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创新举措,来控制企业成本,以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此外,黄乐忠还拥有合昌建设等多家为“泰力”服务的上下游企业,包括电力设计、电力物资销售、配送、电力工程安装等。“从电力设备制造到销售再到安装,我们打通了上下游产业链,这就相当于做了一个电力一体化平台,有了这个平台,我们就可以‘升级’成为电力工程服务商。”黄乐忠说道。

  从卖产品转型到卖服务,泰力电气以不断的角色转换,来应对行业的挑战。目前泰力电气的产品广泛运用到了地产、电力、能源、医疗、基础设施、工矿企业等领域。

  客户意识

  求解共赢之道

  谈及企业现在取得的成绩,黄乐忠直言要更多站在客户的角度去看问题,详细了解客户的需求,寻求互惠互利的共赢之道,“我们每天都要自问一遍,我们能给客户带去什么?并是否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从最初单纯卖产品,到后来与客户一起设计产品,再到和客户一起考察原材料乃至整个生产环节,甚至会针对某个产品的生产工艺来共同设计生产线。黄乐忠介绍,他们不但要设计整个流程,甚至连设备都要替客户全面定制。

  在黄乐忠看来,做企业有真谛和规律,把产品做好、把市场做好、把客户服务好就是重中之重,“你必须要给客户带来价值,人家才会选择你这个企业,买你的产品。”

  未来,我国要进行大规模的智能电网改造,家庭消费也将趋向智能电气,而泰力电器企业转型升级的目标也将及时瞄准上‘智能化’。显然,黄乐忠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已有明确的目标,而这一次依然是从客户的需求出发。

  价值意识

  导向终极目标

  相比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黄乐忠更乐于分享他对于创业的理念感想。对于“温商精神”“企业文化”“社会责任”,他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他看来,现在这个时代的创业,不像早期,只要比谁够勤奋,够能吃苦就行了。更多的还要拼能力,拼智慧、拼情商等等细小琐碎的方方面面。这就需要创业者不断地学习、与时俱进,提升自己的素养,把握行业方向,以更好地掌舵企业。

  黄乐忠告诉记者,在处理好公司事务之外,他就把时间精力花在各类学习交流活动中。他本人还是华商书院四川校友会名誉会长。就是在读书充电的过程中,他逐渐意识到,办企业的终极目标还是为社会创造价值,企业办好了,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解决就业问题,履行社会责任。这个价值意识,会推动你站得更高,想得更多,看得更远。也更让他坚定,产业为本、实业报国。

  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各类慈善公益活动,让自身及企业都成为对社会有价值的一分子。就在记者在成都采访期间,黄乐忠刚参加完“成都善行者”山路徒步公益活动,14个小时,步行51.7公里,才最终到达目的地。

  黄乐忠说,徒步的过程中,好几次都想要放弃,最后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一路上感慨很多,其实人生很多时候亦是如此。办企业,经常会有这样那样的危机,但只要念想着自己的企业员工、社会责任,怀抱一份善意,有自己的“价值意识”支撑,总能跨过难关,到达彼岸。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采访组记者 张晨黄文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