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顶尖青少年机器人赛事FRC季后赛7月底登陆杭城

都市快报 2018-06-21 09:29:39

  2018年7月29日-8月2日,由美国FIRST(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对科学、技术的灵感和认知)机构和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管委会联合举办的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FRC)季后赛——“中国机器人总决赛暨钱江国际机器人邀请赛”将登陆杭城。昨天,主办方公布了这一最新赛事信息。

  FRC被公认为全球各类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水平最高、最具观赏性、竞技性和最具影响力的重要科技赛事,由FIRST官方认可的FRC季后赛将面向所有已注册的FRC中国队伍开放,同时,比赛还将邀请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的多支FRC精英队伍参赛,在杭城暑假掀起一股机器人竞赛风暴。

  这一高标准的国际赛事是怎么引进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唐雪女士介绍了FRC赛事的引进过程。2018年4月,FIRST与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在美国底特律达成重要合作意向,决定在杭州举办首届中国机器人总决赛,同时支持在杭州举办相关创客营活动和国际邀请赛,以推动该项目在中国的发展。

  唐雪说,成功引进全球中学生机器人赛事落户杭州,是继极智节、蜂集万采快递物流装备及物料采购博览会之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会展策划公司的又一精彩项目。未来,会展策划公司将围绕杭州打造“国际会展之都、赛事之城”发展目标,结合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场馆优势,共同为杭州会展产业发展代言,为钱江世纪城的产业发展注能。

  由FIRST机构创办的FIRST机器人系列赛是美国乃至全世界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青少年机器人科技赛事。其中FRC是系列赛中级别最高的机器人赛事,面向14-18岁学生,也是世界最顶级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

  FRC2018赛季,共有来自近30个国家、超过9万名学生组成的3650支队伍报名参赛。学生们在制作机器人与比赛的过程中,积极参与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领域的研究与活动,培养成为未来的科技领袖。

  2017年起,美国FIRST机构先后在深圳和上海设立国际区域赛后,中国已成为北美赛区之外拥有最多FRC参赛队伍的国家。

  昨天,FRC上海赛区负责人陈邦超老师介绍了FRC赛事的情况。FRC自举办以来,吸引着越来越多来自全球各地青少年的积极参与。在每年1月比赛题目公布后,由家长、老师、工程师、企业人员组成的导师团队指导学生在6个星期内设计并制作机器人的同时,参赛队员还需要进行宣传推广、筹集资金等商务活动。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们驾驶重约120磅的机器人,在半个篮球场大的比赛场地中完成规定任务,相互角逐。

  杭州第四中学代表老师和学生之前参加过比赛,昨天,他们根据团队参赛经验为大家作了分享。一位女同学说,比赛的各个环节对学生来说都有收获,同学们都觉得课本知识得到了运用,也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能力。大家在FIRST所提倡的“团队合作、奉献精神、乐于助人、彼此尊重”的氛围中变得更优秀,也发掘了自己的潜力与兴趣。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