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剧再闯上海滩 圈粉扩大影响力

温州网 2018-06-21 09:48:22
昨前两晚,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在上海艺海剧院连续演出,为上海的戏迷朋友送上经典瓯剧《高机与吴三春》以及《青年演员折子戏专场》。
一位上海戏迷特地写了一幅字送给瓯剧艺术研究院。

  温州网讯 昨前两晚,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在上海艺海剧院连续演出,为上海的戏迷朋友送上经典瓯剧《高机与吴三春》以及《青年演员折子戏专场》。上海戏迷、上海戏曲专家、温籍在沪乡贤近2000人欣赏了这两场来自南戏故里瓯剧的艺术魅力。

  2010年,瓯剧艺术研究院就带着方汝将领衔主演的经典瓯剧《高机与吴三春》第一次来上海演出,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也拥有了一群固定的“粉丝”。2017年,瓯剧艺术研究院院长蔡晓秋凭借在上海演出的个人专场《那年那秋》摘取了第28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主角奖”;青年演员吴鑫更是凭借《狮吼记》中“陈季常”一角,荣获第28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新人主角奖”。

  这次传统而又时尚的温州瓯剧再次惊艳上海滩。这两晚的演出艺海剧院更是爆满,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第一天下午上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三点来钟的时候又是大暴雨又是打雷闪电。瓯剧艺术研究院院长蔡晓秋还很担心因为天气的原因,观众会来不了,结果晚上爆满,观众非常热情。

  上海戏迷诺诺表示:“去年连看了三天的温州瓯剧,直接被方汝将圈粉,今年早早知道瓯剧又要来上海演出,剧院一开票我就去买了。”一位上海戏迷,还特地写了一幅“瓯韵今生”送给瓯剧艺术研究院,为了亲手将字幅送给演员们,这位戏迷到后台等了很久。很多上海的观众特别用心,好多戏迷到后台感谢演员们送来这么好的戏,有些年轻戏迷还给演员们送卡片,上面写着:“老师,您辛苦了。”

  蔡晓秋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海观众这么热情真的很感动。我看到观众中,老戏迷有一部分,还有一部分是从来没看过瓯剧的新戏迷,这让我们很兴奋。我们要咬住上海这个舞台不放,计划接下去每年都来,这样才会培养自己固定的观众群,扩大瓯剧的影响力。”

  来源:温州晚报

  □陈付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