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父母口角后进山五天 因太饿向朋友求救脱困

温州网 2018-06-21 09:49:04

  温州网讯 “能过来救下我吗?我已经4天没吃了,我在崎云山水库这里,能给我带点吃的吗……”6月19日下午3时23分,市民阿超收到朋友施某发来的一条求救短信。此时,距施某离家出走已经有5天。

  当天下午,施某的父母接到其子的相关信息后,迅速向瓯海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报警求助。

  经办民警说,接警后,经了解施某一家都是住在瓯海新桥的文成人。他们一边安抚施某家属的情绪,一边商讨搜救计划。他们考虑到,施某所说的崎云山是瓯海与青田的交界处,路途遥远、地形复杂,他们也不熟悉当地的情况,为增加搜救成功率,他们先后联系了瓯海海鹰救援中心与离崎云山更近的泽雅派出所。

  据介绍,海鹰救援中心接到公安救援申请后,在30分钟内召集20多名海鹰救援力量,他们与民警一起查看地图路线,制定救援方案。参与救援的民警说,施某这么多天没吃饭,山区地形有比较复杂,他们做好最坏的打算,救援队分成两个梯队,第一梯队进山搜救,第二梯队在山下等待后续力量补充。为找到施某,他们还准备了生命探测仪和无人机。

  民警回忆,他们第一梯队10余人进山后,发现那里山路环绕,他们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才到山顶。当时,山区处于雨雾天气,能见度不到10米,救援队中有曾在当地生活过的村民,靠着村民的引路,救援队才没有迷失方向。当晚8时许,救援队在崎云山方山水库(位于青田境内)旁的一个废旧集装箱里,找到施某。

  “那个水库已被废弃多年,周边也没有村落,施某面容憔悴,他躺在一条老旧的棉被上,但意识还算清醒。”民警说,他们给施某带来三明治和牛奶,施先生饱餐一顿后,却不愿下山。

  施某告诉民警,他今年35岁,还没有成家,跟父母一起生活在瓯海新桥,自己没什么正式的工作,靠开滴滴挣些钱,最近欠了些外债,和父母发生口角,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想一个人进山,不再见父母。

  经过半个小时的沟通,施某终于答应与民警下山,他的父母随后来派出所接人。

  民警说,他们了解到,施某先坐公交到瓯海泽雅山区,然后往青田方向走,他没有带行李,只带着一部手机和一个太阳能充电宝,在山里走了几天却没找到村民,更别说得到食物,只能靠山水维持,到第四天,施某饿得走不动路后,就坐在集装箱里等待救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徐晓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