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男”在医院欲跳楼轻生 民警扮医生劝救17个小时

温州网 2018-06-21 09:49:27

  温州网讯 6月13日,安徽一患抑郁症男子突然跑到解放军118医院欲跳楼轻生,对穿制服人员很有抵触情绪,不让靠近。危急情形下,鹿城民警扮医生,经过17个小时的艰辛劝救,最终成功救下男子。

  当天晚上6时许,鹿城公安分局中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解放军118医院14楼上有一名男子站在窗台边沿上,声称要跳楼自杀,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该所所长李材慧带人快速赶赴现场施救,只见消防官兵正在铺救生气垫,特警在疏导秩序。李所长与118医院军医商量应对方法,据军医介绍,该跳楼男子情绪激动,现场消防官兵与特警等穿制服人员都无法靠近施救,致使场面一度陷入僵局。

  为摸清该男子真实身份,李所长脱下警服,穿上白大褂,以医生的身份尝试与男子交流,从而得知男子叫王某,自称患抑郁症。李所长立即将情况报告该局指挥中心,经合成研判很快得知其家属信息、关系人及近期轨迹。随后,该局领导带领治安一大队民警也赶到现场参与劝救工作。

  李所长此时也联系上王某父亲对他劝解,但王某父亲称自己在安徽短时间内无法赶到现场,场面再度陷入僵局,时间已过去7个小时,王某很有可能体力不支失足坠楼,而现场唯一能靠近王某的人,只有假扮医生的李所长。

  “医生”多次以哄劝的方式与王某进行交流,从最初的七八米距离“谈”到了贴身距离,并给王某喝水和抽烟,王某几乎被“医生”说动,但又反悔就是不肯下来,由于医院窗户设计特殊,推开窗户门只有15cm左右宽,“医生”接近王某强行施救,也无法把他从窗外拉进来。双方又耗了几个小时后,王某一边威胁不许其他人靠近,一边顺着管道从14楼爬到18楼。现场救援民警只好轮流换上白大褂,每半小时提醒一次,防止王某睡着。到次日11时许,经过“医生”反复劝说交流,王某渐渐打消了抵触情绪。时间每过一秒,危险就增加一分,民警加紧开导工作,通过不断地劝说,11时20分许,王某终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从窗户外下来了,在场的救援人员和围观群众终于松了一口气。

  目前,王某已被送往有关医院治疗。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包亦明郑中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