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盗取老板QQ“下套” 女财务轻信被骗18万元

温州网 2018-06-21 09:59:54

  温州网讯 6月14日,龙湾一家公司财务部门员工小婷在QQ上听从“老板”指示,汇出了18万元,后来才知道是骗子盗取老板的QQ下的“令”。所幸警方及时介入,截住了其中12万元。

  办案民警介绍,20多岁的小婷刚进入社会参加工作,6月14日下午2时30分,小婷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合作企业的代表,打电话给小婷,希望提供增值税的开票记录。

  小婷还没弄明白怎么一回事,她的QQ好友列表里的“老板”头像亮了,“老板”问小婷,合作企业代表是不是联系她了,“老板”说自己在开会不方便跟对方联系,让小婷联系合作企业的负责人“任总”,问问对方,那笔合同保证金何时汇入,并给小婷发来一个手机号码。

  “任总”在电话里告诉小婷,那笔20万元的保证金早已汇入“老板”的账户,他的代表刚刚正是因此讨要增值税的开票记录。不久,“老板”从QQ里给小婷发来一张转账截图。就这样,涉世未深的小婷,对“老板”和“任总”的身份再也没有一丝怀疑。

  几个回合后,“老板”和“任总”表演了一出签约失败的戏码,既然不签约了,那么保证金就要还给“任总”。这“保证金”当然就是小婷所在公司的账户余额,因为里面的钱不够,小婷只能汇出18万元。

  后来,小婷和公司出纳对账时,了解到曾经有骗子盗取老板的QQ行骗,她马上向老板求证,这才知道自己被骗,连忙向龙湾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报案。该所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通过市防诈中心对涉案银行卡采取快速止付措施,成功将其中12万元拦截住,为受害企业挽回大半损失。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张一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