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个项目入选我区人才创业创新“5213”计划

萧山日报 2018-06-21 11:10:43

  日前,我区新一轮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5213”计划首笔快速启动资金兑付到位,获扶持的是由美籍华裔俞滨主导的创业创新项目——“智慧眼”。该项目在快速启动评审中入选领航类项目名单,获得快速启动扶持资金90万元,并由空港拨付到位。

  俞滨是谁?出生于浙江杭州的俞滨,是国际半导体技术领域的著名专家,在先进传感技术与系统、新型半导体技术、光电传感/成像技术、纳米材料及其应用等领域取得了多项创造性的成果,拥有多项世界纪录。2007年,他当选为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院士和美国国家发明家学会院士。他至今拥有306项美国授权发明专利和数十项欧洲、日本授权发明专利,是全球范围内最多产的华裔发明家之一。

  看中萧山这块发展热土,此次俞滨回乡创业的项目为研发基于光谱视觉识别与特殊激光应用相结合的新一代光电系统及核心元部件,可广泛应用于新一代工业安全监测、大交通全天候视觉监测、大气污染物遥测、医疗健康分析检测系统等领域。目前,该项目的第一期应用技术研发已经相对成熟,首批产品将应用于地铁隧道的健康监测,预计今年底开展正式样机试验,明年初交付使用。

  从项目申报到启动资金兑付,俞滨等了不到1个月的时间。这也是我区自6月初实施的“5213”计划快速启动评审的结果,目前首轮52家入选项目均已开始进入兑付阶段。那么,在52家项目中,俞滨为什么能最快实现启动资金兑付?“因为这个项目落地快。”据区人才办负责人介绍,在快速启动评审过后的兑付环节,只要满足了企业注册完成、场地和人员落实等表明企业正式“开张”的条件,相关镇街、平台的启动资金兑付将紧随其后。由于前期对接洽谈顺畅,俞滨与空港几乎是“一拍即合”,项目落地运营速度快,与平台签约快,因而成为全区“5213”计划中获得启动资金兑付最快的一个。在90万元的快速启动资金进账后,俞滨要想获得剩下的扶持资金,还需通过6月底、7月初的第二轮综合评审答辩。

  据统计,在这一轮“5213计划”快速评审环节中,52个入选项目共需兑现启动资金达2610万元。为加快评审速度,项目评价环节今后将采用搭建在大数据平台上的自动评价系统,项目申报人一周之内即可得知评审结果,最快一月内实现启动资金兑现,从而有效提高评审效率与精确度。在入选的52个项目中,涉及医疗、智能机器人、大数据平台、智能化流水线设计等多个创业创新项目,这些人才与项目的落地,对于推动萧山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