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车撞桥墩司机被卡 急救医生守护两个半小时

余杭晨报 2018-06-21 11:10:44

  6月4日中午11点,余杭急救站的医生姚敏刚、驾驶员倪忠梁刚准备去吃午饭,对讲机就响了起来。有人报警称,在余杭街道白衣亭公交站附近,有一辆工程车撞上了桥墩,伤者被卡在了车里,需要他们立刻去往现场。

  来不及吃饭,姚敏刚和倪忠梁立刻出发,不到十分钟就赶到了现场。被困的工程车驾驶员说,自己是为了避让对面一辆大卡车,躲避不及时,连人带车冲进了桥墩下。现场,姚敏刚看到驾驶员被卡在了车里无法动弹,他立刻为其进行简单的全身检查,好在驾驶员神志还算清醒,但因为当天温度较高,人卡在车里没有办法出来,驾驶员大汗淋漓,显得很痛苦。在等待消防救援的过程中,姚敏刚一边安抚驾驶员的情绪,一边给他吸氧、输液。

  随后,交警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虽然烈日当空,但为了救人,大家一刻都不敢懈怠。姚敏刚一直陪在驾驶员身边,不断地给予他鼓励、安抚,并实时监控着他的病情变化,以便第一时间给予处理。两个多小时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伤者终于被救出,姚敏刚检查后确认伤者没有生命危险,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随后,120急救车迅速将患者送往医院。

  延伸阅读

  急救医生讲骨折后的紧急处理

  我们在受了外伤后,常会感到局部疼痛、肿胀,这是不是就一定是骨折呢?

  其实不一定,软组织的损伤、韧带扭伤、关节脱位等都有可能引起疼痛、肿胀。因此只有了解骨折后的一些特殊表现,才能判断自己是否骨折,以便及时诊断和治疗。当病人因一些暴力原因造成局部剧烈疼痛和肿胀时,还要注意一些特殊的表现,如畸形。还有异常活动,即骨折部位像关节一样能活动,也极有可能是骨折。活动时听到有骨摩擦的声音时,也说明有骨折。

  那遇到骨折了究竟应该怎么办?如果是闭合性骨折(皮肤无破损),第一时间应该是制动(禁止活动),这样可以避免局部二次损伤,减轻疼痛和肿胀;如果是开放性骨折(皮肤破损有出血),首先要控制出血,制动后就近找无菌纱布覆盖伤口,实在找不到,用干净毛巾或衣物包扎加压止血,最后固定受伤肢体,随后至医院处理。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