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政策“接地气” 来杭人才“有底气”

萧山日报 2018-06-21 11:10:45

  来萧山的创业者,将会越来越有底气。

  昨日,来萧创业的美籍华裔专家俞滨,拿到了我区“5213”人才计划首笔快速启动资金。从申请到兑付,时间不足1个月。这么快的工作效率,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罕见的。

  缩短时间、简化手续,萧山的人才政策“接地气”。位于“后峰会、前亚运”的战略机遇期,萧山对创业者的吸引力,正变得越来越大。来萧创业人才和项目不断增加,原来的评审时间和方式,已经滞后于现实。勇立潮头的萧山人,总是能顺势而为,找到解决方案。面对难题,萧山向改革要动力,增加人才政策快速启动环节,一周内知评审结果、一月内实现资金兑换,有利于补助资金尽快发挥作用。

  政策“接地气”,人才“有底气”。资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关乎着创业者的“生命”。来萧山的创业者,很多都是高精尖的人才,他们或许不缺技术、不缺知识、不缺场地,但往往缺少资金。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环境下,谁有资金就能快速启动创业项目,就能抢占市场先机,进而占据规模优势,抢占行业先机,才有机会成为准独角兽或者独角兽。资金是水,创业者是鱼,有水了,鱼儿才能“活蹦乱跳”。对于创业者来说,手中有粮,心中才“有底气”。

  人才,是萧山未来发展的核心。对他们实施全方位、立体式保障,是萧山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区不可或缺的关键一步。帮助创业者快速拿到启动资金,只是其中一个方面。其他的政策,诸如人才保障房、子女教育、户籍落户等方面,也要做到“接地气”。不仅要敢于打破各种“玻璃门”“弹簧门”,让政策成为现实,更要简化办事手续、缩短审核时间,提高政策变现的效率。唯有如此,来萧山创业发展的人才,才能真正安心工作、专心发展,在萧山这片热土上大展拳脚、施展才华,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区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