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化妆品有不良反应?可以送到温州这些地方监测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8-06-21 15:48:37

  消费者使用化妆品如有不良反应该到哪里进行监测?6月8日下午,温州市市场监管局透露,经过前期综合各医疗机构的皮肤科门诊调查,温州已确立5家医疗机构,作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以保障消费者化妆品使用安全。

  据了解,5家医疗机构分别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中医院、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5家医疗机构设立市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

  据介绍,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主要负责承担本单位接受就诊或咨询的化妆品不良反应案例的调查、信息的收集,并定期报送监测机构,及时报告重大群体性化妆品不良反应,并协助监管部门承担化妆品安全性评价,同时配合监管部门和监测机构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宣传培训等。

  “市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的建立,将进一步推进温州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完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和分析评价机制,保障人民群众的化妆品消费安全。”温州市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不良反应监测网络还将不断提升工作的广度和质量,并逐步向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延伸。

  温州市市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化妆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如果温州市民在使用化妆品时,如果出现不良反应,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可携带导致不良反应的可疑化妆品就近前往各监测哨点进行诊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