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千万粉丝走走逛逛,感受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发展

掌上温州 2018-06-21 19:49:18

  全国网络大咖聚焦温州乡村振兴

  带着千万粉丝走走逛逛,感受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发展

  温都讯 今日,走进温州看“两山”——全国网络大咖共访温州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平阳县厚垟村文化礼堂举行。来自全国的网络大咖、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成员、温州海外传播官代表等将以平阳为起点,串联文成、泰顺优质的乡村旅游资源,带着千万粉丝一同领略温州乡村振兴和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建设。

  4天体验,精品线路连成线

  “走进温州看“两山”——全国网络大咖共访温州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主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协办,旨在加强温州践行“两山”理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网络宣传。主办方邀请了20名人气旺、正能量的网络自媒体达人赶赴平阳,这些大咖自带流量,粉丝累计超千万。他们从平阳出发,领略文成、泰顺优美的自然风景和风土人情。

  今天下午,大咖们参观完用地面积为6368平方米的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后,夜晚将到达平阳县怀溪镇水口村,欣赏平阳黄汤茶艺展示,闻着乡间户外的清新空气,品着浙江省传统历史文化名茶——温州黄汤,共叙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发展。

  明天,大咖们将前往腾蛟镇,在荣获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优秀奖的苏步青励志教育馆里感受苏步青精神。随后赴文成参观武阳村家风家训馆、问道刘基馆,参观西坑畲族镇让川村。夜晚,热情的畲族长将设桌宴款待来宾,感受畲族风土人情。

此外,文成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泰顺畲族风情园、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问道刘基馆、柳峰云岚牧场、塔头底古村落、下桥村文化礼堂、泗溪廊桥文化园等景点均在此次活动的行程安排内。这4天的行程安排是主办方精心设计的,旨在将温州最美的风景、最好的生态休闲产业展示出去,这些景点串联起来就是一条温州乡村振兴示范带。

 

大咖全程开秀,打造“网红”生态休闲产业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平阳、文成、泰顺县委宣传部(网信办)负责人,网络大咖代表及温州都市报活动项目负责人授旗。接下来,网络大咖将全程开秀,以专业的角度,对温州“两山”实践进行网络作品创作、传播,为温州代言、发声。

吴萱来自福州,新浪微博名为“老虎的师傅”,是新浪微博知名旅游博主、美食达人,拥有粉丝172万余人,这次,他也扛着长枪短炮来看温州的“两山”。他说,过去几次来温州都在市区觅食,他非常期待平阳、文成、泰顺的乡村特色菜,就他所知,平阳县厚垟村曾吸引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味道》栏目摄制组两次前来拍摄,村里传统美食天官盘也因此声名大噪,他希望趁此机会好好感受温州的美食美景。

微博大咖方益松在启动仪式上作为大咖代表发言,他说,此次温州之行,他期待大咖们用文字、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向1000多万粉丝展示温州之美,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走进温州,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发挥网络大咖的传播力量,奏响来自温州的好声音。

此次活动以厚垟村为起点,据悉,厚垟村借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打造“创意文化+创意农业+互联网+”的梦想小村经济新模式,变生态文化资源为生态文化福利,围绕文化创意园,通过招商引资和众筹的方式,逐步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实现乡村振兴的华丽转身。

  温州全力打造全国“两山”转化样板区和生态休闲产业创新区

  目前,浙江省正在铺开“大花园”建设,是打通“两山”转化通道的重要战略举措。温州正以此为契机,积极对接“大花园”战略,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将温州打造成生态更优美、空间布局更合理、绿色经济更发达、百姓获得感更强的浙江省南部“大花园”。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温州通过资金扶持、统筹用地政策倾斜、统筹山海协作帮扶等措施,依托西部深厚的生态本底,建立健全生态价值实现机制。

  市委农办(市农业局)负责人介绍,温州从地理位置、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交通条件等因素综合考虑,已划定乐清雁荡山生态休闲区块、永嘉楠溪江生态休闲区块等11个“生态休闲重点区块”,重点培育发展田园综合体、农业特色强镇、休闲观光园区、森林人家、康养基地、乡村民宿和星级景区、旅游度假区、特色旅游休闲小镇等建设。同时,聚力重大项目实施,今年全力推进209个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项目建设。特别是创建市级田园综合体项目试点,全市共谋划了11个田园综合体项目,市县财政资金超5亿元,预计撬动社会资本投资160亿元以上。此外,温州聚力产业融合发展,重点打造平阳奶牛、乐清铁皮石斛、瓯海花卉等10条农业全产业链,今年建成美丽田园5万亩,“最美田园”10个,建成美丽乡村样板村10个、A级景区村200个,开展“共享农房”试点,盘活闲置农房2000幢以上。

  扫码即可回看直播

  温都记者刘君眉/文姚卡、谷晨/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