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在苍南县调研时强调:坚定奏响改革开放最强音 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温州网 2018-06-22 07:49:00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市委书记陈伟俊赴苍南县调研。他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着眼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坚定奏响改革开放最强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陈伟俊、王军等市领导先后来到苍南县灵溪镇、龙港镇,实地察看县城新区开发、旧城改造和龙港新城规划建设、产业平台建设等情况,走访浙江苍南仪表集团了解拟上市企业发展情况,并走访看望了乡镇基层干部。

  有“中国第一座农民城”之称的龙港镇,30多年来始终以改革引领发展,实现了从小渔村到农民城、小城镇到小城市的跨越。“苍南因改革而兴,从某种角度讲,苍南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改革史。”陈伟俊在调研中指出,进入新时代,苍南要始终高举改革开放大旗,坚持以改革增优势、以改革补短板、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惠民生,在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走出一条富有地方特色的新路。

  在听取苍南县工作情况汇报后,陈伟俊指出,经过这些年的不懈努力,苍南已形成了许多比较优势,蓄势待发,前景十分美好。要融入发展大局,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重点要紧密对接大湾区建设,着力发展湾区经济、海洋经济,加快形成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要更好融入大花园建设,全面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加快建设浙江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要系统推进大通道建设,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要积极助力大都市区建设,加快老城区改造提升和新区建设提质提速提效,努力成为辐射浙南闽东北的宜商宜居城市。

  陈伟俊强调,要坚定大抓项目,激活加快发展“动力源”。重点要抓好招大引强,系统谋划、着力引进一批“大好高”项目,推动发展规模和质量“双提升”;要抓好产业提升,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狠抓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发展。要抓好企业培育,加大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力度,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集中。

  陈伟俊强调,要抢抓历史机遇,勇当改革开放“排头兵”。重点要在深化改革攻坚上更快一步,抓好具有标杆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的重点改革项目,以改革激发新活力、以改革致敬新时代;要在扩大对台合作上更进一步,做好做深经贸合作、经济融合、人文交流等文章。要在加强内外联动上更深一步,既要“走出去”,更要“引进来”,实现内外苍南人互动融合发展。

  陈伟俊要求,要坚持固本强基,继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创新社会治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开创政通人和“新气象”。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