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供电:“最多跑一次”,跑进百姓心坎里

新华网 2018-06-22 10:48:43

  “现在办事真是太方便啦,为你们点赞!”近日,富阳市民张师傅向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电力窗口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对电力窗口的工作人员来说,这是富阳供电公司落地“最多跑一次”改革后经常可以看到的场景。

  近年来,富阳供电公司创新工作机制,简化办电流程,精简办电资料,扎实推进公民个人办事事项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移动办,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赢得了市民的频频“点赞”。

  “十分钟服务圈”打造便民服务新平台。据悉,随着广大客户对便捷用电和智慧生活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富阳供电公司积极改进服务模式,在现有20个自有营业厅网点中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实现同城异地受理,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用电体验。同时,为了使客户业务办理更加方便,积极与外部沟通合作,新增银行网点代扣代收业务,设立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从而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全力解决最后一公里服务问题。

  此外,富阳供电公司还建立了一个网格化的专业团队,推出“三个经理”(社区经理、山庄经理、大客户经理)服务,借助社区(山庄)及小区物业“贴近百姓”的优势,以现有服务网络为基础,利用微信、短信、现场办公及上门服务等方式,畅通服务渠道,合理解决居民用电难题,提供“零距离”服务。

  “让数据多跑路”开启“互联网+”业务办理新模式。“以前拿了一大堆资料来营业厅办理,生怕漏了什么还得再跑一趟,现在好了,手机APP就能申请新装,就简单几步,比以前真的方便太多了。”截止到目前,富阳供电公司已有17项业务可以通过手机APP办理,实现“线上全天候受理,线下一站式办理”智能互动服务,这也为广大电力客户提供了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的服务。

  据悉,从今年春节后,富阳供电公司就在行政服务中心供电窗口开设了电力个人业务“一证通办”功能,通过杭州市公共数据共享综合查询平台调用数据,工作人员只需要刷取客户身份证,即可获得办理业务所需的相关信息,“我们在年前就加紧与行政中心对接,配置专用电脑、拉设专线、加紧推动办理业务‘简化办’模式,有效缩减客户办电资料,提供便捷办电服务。”该窗口的分管负责人赵颖说道。

  为了让“最多跑一次”变得更贴心,更有温度,富阳供电公司在“一证通办”后又相继推出了“房电联动”等便民措施,进一步精简了办理手续。同时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和孕妇等特殊人群开设了绿色通道,以预约、上门服务等方式,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