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江墨涵:原来南塘河是如此的深藏不露

温州网 2018-06-22 14:38:32
若有人问起来,我会挑挑眉,说:“海水是蓝的,但它一旦失去了自由,就会消香玉坠,变得苍老,皮肤会变得枯黄而油腻。不再那么青春美貌,会从花季少女变成满是皱纹的老太婆!”可能有人不信,但它句句是真理!

  温州网讯 6月17日,洞头区小河长江墨涵写下巡河日记:

  云是洁白的,它在蔚蓝天空的掩映下愈发变得渺小。此刻我们彩虹礁巡河小队正在南塘河展开了第二次“郊游”。

  河水似乎是变浅了,大块的青绿色岩石在太阳下暴晒,与在它上面的米白色石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虽然没有分割线,但依然清晰可分。上次岸上的两个帐篷也不见了,显得很宽敞。我们走着,路上时不时还冒出几株小草,绿油油的正好衬那同样绿的石头。

  其实这所谓的河水其实只是从大海里引进的咸水罢了。人家都说:“你看这海水是蓝色的!”“好梦幻!”“好美丽!”,要是我就不一定了。若有人问起来,我会挑挑眉,说:“海水是蓝的,但它一旦失去了自由,就会消香玉坠,变得苍老,皮肤会变得枯黄而油腻。不再那么青春美貌,会从花季少女变成满是皱纹的老太婆!”可能有人不信,但它句句是真理!

  我远远地望去,一只水鸟停歇在对岸的礁石上,它扑哧了翅膀,又尖又黄的小嘴轻啄了一下自己洁白的翅羽,模样憨态可掬。远处房子下面有两个大大的水闸。在水闸里头,大批大批的海水一涌而进。浪花,像戏子舞出的层层衣袖;像天空中被风掀着的云朵一样狂奔,层层叠叠;像雪白的冰花般圣洁。原来这是在给河道换海水。我们眼里全然是兴奋的光芒。

  岸上,一只小螃蟹从沙洞子里钻出来,它是棕色的,和沙子的颜色很像,在远处若不是仔细的看,说不定还会以为它就是沙粒。我们一拥而上,对着小生命感到很新奇。螃蟹的壳很硬,上面有一些淡淡的花纹。它的眼睛很小,像两颗黑色的米粒,一碰就缩回去。它在洞口,一只爪子在空中挥舞着,似乎在向我们宣誓,这是它的领土不得随意靠近。在一处被石头遮阴的地方,另一只螃蟹翻着白肚皮一动不动地躺在了沙子上。它应该是死了,我们有些惋惜,但更多的是怜悯。

  随着水势的蔓涨,那些青绿色的石头也渐渐被水覆盖,一些弹涂鱼争先恐后地从水里跳到岸上,我也就纳闷了,它不是鱼吗?怎么不喜欢水吗?螃蟹也钻回了洞里。海水涌到了我们这座平台的下方,和黄黄的“河水”溶在一起。河里的鱼儿聚成一小群游到干净的水里。鱼群身上的白麟在阳光的照射下很闪耀,让人感到惊艳!我们小队都惊呆了,原来这条南塘河是如此的深藏不露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