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征集老物件,点赞!

温州网 2018-06-22 15:29:05

  六十一甲子。今日《温州晚报》刊登新闻: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全城征集老物件。我禁不住想写几个字以点赞!

  老物件是时代风雨历程的见证。大从一个国家,小至一个家庭甚至一个人,都逃不过时空,会留下印迹。如何保存这些不起眼的印迹,并发挥以资育人的作用?这是我为中西医这一“额外”举动点赞的唯一原因。

  1958年到2018年的六十年间,该医院经历了“联合医院”“康乐医院”“东风医院”“中西结合医院”。随之自然有院址的变化、人员的变动、科技的发展、文化的变更……如今时值建院60周年纪念,该院不搞铺张的华诞庆贺,却来一个全城动员征集老物件,包括病历、随访信件、医疗用具、老报纸、老照片等,这不仅可以唤起人们对医院的追忆,更可激发市民对医院的信心。这种企业文化,该赞。

  前段时间,我到乐清柳市采访“八大王”事件当事人。在采访中,我深深感觉到改革开放初期探路人创业的不易和辛酸,当时就觉得应该建设一个工业博物馆,以此作为薪火传承的纪念,一棒接着一棒跑,跑出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作者:张春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