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张瀚亓:南塘河河水流动性差,如何解?

温州网 2018-06-22 15:41:31
为什么不每天利用海水更换南塘河水呢?原来是南塘河道地势比较高,只有大潮才能让海水灌进来更换河道里的水。如何破解这个难题呢?让我们一起出谋划策,想出好办法来解决。

  温州网讯 6月17日,洞头区小河长张瀚亓带领着自己的巡河小队开始巡河:

  今天阳光格外的耀眼,云悠悠地飘,风轻轻地吹。巡河队旗迎风飘扬,我们又吹起了巡河的号角。我高高举着东屏小学彩虹礁巡河队旗,带领着队员们开始巡河。

  远远望去,南塘河水少了许多,河面露出了一大片青色的礁石。石缝里隐隐约约有几团水草在水中飘动。水很浅,浅的还没有一尺高,河水黄黄的,看不见水底的沙石。河堤边上浮着一些泡沫与少许油污。海鸟在空中飞翔,自由展示自己的身材,排成几条翻飞的白色。它们三三两两,飞成一篇有声有色的乐谱,领着我们向前走。

  从远处传来隆隆的响声,好像闷雷滚动。“这是什么声音?”我自言自语道。不知是谁在远处叫了声:“闸门开了!是放水了吧!”我踮着脚往远望去,水面还是风平浪静,看不出有什么变化,只是远处有一些波动。我向前跑去。过了一会儿,响声越来越大,只见水面与闸门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条白线,要换水了。潮头在闸门处奔腾而起,只见白浪不停翻滚,像被渔网围困的鱼群在拼命挣扎。一条条白线很快地向我们移来,但一会儿就消失了,只剩下余波还在缓缓流淌。河岸边干涸的地方都流入了海水。油污也少了许多,渐渐地水面变蓝了,像一片明镜。不知哪来的鱼儿在桥边欢快的游玩,有黑的,有白的,像去菜市场赶趟儿,逆水而行。队友看的莫名其妙,不知是什么情况,就问:“这鱼为什么游的那么急,难道是水太脏了?”我开玩笑地说:“是水太干净了,三千年才一遇,鱼儿才开心地做运动呀!”

  放远望去,水面依旧平静,和往常一样,但干净了许多。看看堤下,海水已经涨了一丈来高了。为什么不每天利用海水更换南塘河水呢?原来是南塘河道地势比较高,只有大潮才能让海水灌进来更换河道里的水。然而一个月的大潮只有几天。如何破解这个难题呢?让我们一起出谋划策,想出好办法,来解决南塘河道流通不够,大热天容易出现泡沫、油污,造成死鱼等环境污染问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