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山下智久:演反派丢掉包袱 十年磨一戏戳观众软肋

凤凰网娱乐 2018-06-22 17:18:00

  山下智久

  由韩庚、凤小岳、山下智久主演的动作片《解码游戏》,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了定档发布会,宣布将于8月3日加入今年的暑期档票房大战。很少来中国参加活动的日本偶像山下智久,出席了这次发布会。在中国拥有大批粉丝的他为影片增加了不少关注度。在不到24小时的旋风式宣传中,山下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专访,和我们分享了他这次电影拍摄的经历。

  第一次和中国团队合作、第一次演反派、第一次演黑客,第一次穿中式的长衫,山下智久在这部《解码游戏》中经历了很多第一次。不过,这些第一次的经验却可以用痛并快乐着来形容。拍动作戏基本上都是亲自上阵,受了不少伤,但却一直处在很兴奋的状态中;接下这个反派角色之前,也犹豫过,为了看上去更像个“坏人”减重了6公斤,刻意不遮掉脸上的粉刺,挑染了头发,花了很多心思。

  接着这次偶像参演中国电影,中国的粉丝们有了近距离接触山下智久的机会,而山下本人也对自己在中国的人气有了更多了解,还开通了个人微博账号。访问中,山下就被微博上自己粉丝的DIY作品戳中了笑点。作为亚洲最知名的偶像事务所——杰尼斯的一员,山下智久在接戏时一直有着优先考虑粉丝感受的原则。只不过在进军海外市场时,姿态放的很低的他,认为自己并没有去挑选角色的立场,而是希望以开放的心态,去迎接更多的挑战。

  除了《解码游戏》,山下智久在今年夏天还有一部重要的作品——电影版《CODE BLUE》将在日本上映。对于这部自己倾注了十年心血的作品,山下智久也希望他能戳中更多观众内心最柔软、最温暖的部分。

  采访实录:

  凤凰网娱乐:《解码游戏》终于可以让中国的Sweeties(山下对粉丝的昵称)在大银幕上看到YAMAP了。这次在影片中体验了很多“第一次”,整个过程感觉怎么样?

  YAMAP:这次在上海和马来西亚两地拍摄,和很多优秀的演员合作,留下了非常非常珍贵的回忆。(新鲜感更多,还是辛苦更多一些?)是的,的确有不少新的体验,当然也很乐在其中,但是(像大家看到的)片中的动作戏基本上都是我们自己上阵拍摄,虽然受了不少伤,但却一直是处在很兴奋的状态。

  凤凰网娱乐:预告片中有个穿中式长衫的造型很受关注呢

  YAMAP:对对对,第一次穿(中式长衫),但我非常喜欢。

  凤凰网娱乐:这次在《解码游戏》中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YAMAP:他(这次扮演的)是一个内心很阴暗的角色,非常两面性。为了从外型上看起来更有反派的感觉,更像个坏人,我比现在瘦了大概六公斤。对,六公斤,(很辛苦)但是很开心。

  凤凰网娱乐:第一次扮演反派,接这个角色前犹豫过吗?

  YAMAP:是的,因为戏里我有一些中文的对白,还有很多英文对白,台词就非常难。而且第一次演反派,到底怎么样才能演的更像坏人,也考虑了很多。所以,比如刻意不去遮脸上的粉刺,对了,还有故意挑染一些白发和灰发之类的,让角色看起来更有反派的感觉。

  凤凰网娱乐:这个角色也是一个黑客,YAMAP本人在游戏之类这方面擅长吗?

  YAMAP:我也会玩呢,手机游戏之类的(像在广告中那样?)是的是的,谢谢。

  凤凰网娱乐:中国有位粉丝把YAMAP游戏广告里的画面和《解码游戏》的画面合成到了一起。

  YAMAP:真的吗?我要看一下。(就是这样的)哈哈哈哈。

  凤凰网娱乐:YAMAP曾经说过,作为偶像,选择角色时会优先考虑粉丝的感受,现在这个准则有变化吗?

  YAMAP:当然(优先考虑粉丝感受)这个原则是不会变的,但是想要去海外发展,很多时候没有立场自己去选择角色。怎么说呢,当然在日本也一样,想要得到特定的角色越来越难了。所以不管是什么样的角色,如果是在海外的话,都想去挑战一下。

  今后也是这样,希望能扮演更多给大家带来正面影响的角色。但如果是在海外的话,也希望能尝试各种各样的角色,参加更多的试镜,想不断不断去挑战!

  凤凰网娱乐:今年夏天会有两部电影上映,两部都有特殊的意义。对于另外一部剧场版《CODE BLUE》有什么的期待?

  YAMAP:《CODEBLUE》对,是一部非常正能量的作品。特别是能让人看过之后,会想要表达自己,想要把自己现在心中所想传达出去,是一个可以温暖人心的片子,希望大家有机会可以看一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