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各种麻烦事,刷脸搞定

浙江在线 2018-06-23 08:20:42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施雯通讯员王昵)去医院看病,忘记带就诊卡怎么办?看完病才发现没带钱,然而,手机也忘带了怎么办?医院人多,年轻人用得很溜的手机预约诊疗,老年人不会用怎么办?

  人类识别这种黑科技正日益植入生活的多个方面,可你能否想到,刷脸看病如今也能实现啦!用上这项黑科技,生了病,你只要带上自己去医院,刷个脸就能排队看病;付款结算也不用排队刷卡或付现金,直接关联个人账户,看完病就走人,连手机都不用带!

  钱江晚报记者刚刚得到的消息,昨天上午,余杭区卫计局与阿里健康签署合作备忘录。目前,余杭区和阿里健康正在研发全程刷脸就医系统,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预约挂号、检查检验、住院登记等全程刷脸就医,病人看完病后,自费部分可实现24小时花呗自动扣款。该系统预计今年9月在余杭区区属医院试点上线。

  这就意味着,只需刷脸就可轻松完成就医各项流程,余杭区这一试点走在了全国前列。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