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虾师:每周要抽查吃掉数百只小龙虾

浙江在线 2018-06-23 08:31:41

  品虾师正在工作。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朱银玲)世界杯来了,小龙虾火了。最新数据显示,天猫、盒马、口碑、饿了么等平台已经卖出超过1亿只小龙虾。

  因为天猫平台上小龙虾电商的崛起,“品虾师”成为一个新兴职业。在盒马鲜生,就有一批这样的“品虾师”。为了找到品质最好的小龙虾,这些“寻虾买手”早在今年4月就出动了。

  “我们的采购小二走遍了全国最好的小龙虾产地,一家一家试,一个一个尝,到4月下旬就吃了上万只。在找到优质的小龙虾之后,我们的餐饮小二又自己研发了冰醉小龙虾、青花椒辣卤小龙虾、清水蘸酱小龙虾等口味,又是一波花式试吃。”盒马浙江有一支由采购、餐饮和门店运营小二组成的“小龙虾品鉴团”,会不定期“抽查”小龙虾的品质,每周平均都要吃掉数百只小龙虾。

  作为品鉴团的一员,盒马亲橙里店的刘锐敏对盒马小龙虾的标准已经倒背如流。“盒马小龙虾标准包含了六条,其中两条主要针对销售、养殖企业的自我约束:清水喂养、科学饲养,规定了小龙虾的生长环境和养殖模式。另外四条除了自我规定外,也为普通消费者选购高品质龙虾提供了参考:个头饱满、腮白肚白、虾黄诱人、肉质Q弹。”

  从小就爱吃小龙虾的刘锐敏,对于“品鉴团团员”的身份甚为满意,“不仅小龙虾销售增速超过预期,体重增速也超过了预期。”

  据刘锐敏介绍,盒马龙虾买手团队,为了挑选到符合预期的优质小龙虾,辗转赶赴江苏、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省份的盱眙、泗洪、潜江、洪湖、监利、常州等地,从水质、水域、养殖等各个关键要素入手,筛选最符合新零售标准的合作伙伴。消费者在盒马门店吃到的每一只小龙虾,都来自他们亲自考察过的合作伙伴养殖基地。

  “一般来说,消费者只能简单从龙虾大小、颜色鲜红等外表标准挑选龙虾,”刘锐敏说,“建立一个帮助我们自身管理、也便于顾客认识盒马小龙虾的品质,非常有必要。”

  “以前,我最爱吃的是麻辣小龙虾、十三香等‘重口味’的做法,但在尝过那么多优质的小龙虾之后,更能欣赏清蒸、冰镇等更能还原小龙虾鲜美肉质的做法了。”刘锐敏笑说,“世界杯开赛一周,我在工作之余,也常常和朋友相约吃小龙虾喝啤酒看球,什么口味都尝一尝!”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