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一患尿毒症学子迎来迟到两年的“毕业典礼”

温州网 2018-06-23 18:26:00
6月22日,李萍同学迎来了自己迟来两年的毕业典礼,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林娟娟为化材学院硕士生李萍拨穗,颁发毕业证、学位证。

  温州网讯(通讯员 邹涌彬) 6月22日,温州大学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育英大礼堂举行。李萍同学也迎来了自己迟来两年的毕业典礼,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林娟娟为化材学院硕士生李萍拨穗,颁发毕业证、学位证。

2016年1月23日,研三的李萍提前结束了课题,准备回家过年。在火车站候车时,她突然呼吸困难,很快进入半昏迷状态,周边群众随后拨打120求助。医生诊断,李萍是由于突发性肾功能衰竭引发肺部重度感染和心脏衰竭。

2017年1月14日,李萍同学突然昏迷,被紧急送到北大医院重症监护室,经过医生的艰难抢救,得以苏醒过来。病情已经恶化到尿毒症晚期,能够活下去的唯一途径就是器官移植。此后,长达两年的时间,既是李萍与病魔抗争的时间,亦是温大师生接力陪跑的时间。

  温大师生再一次伸出援助之手,化材学院老师联系温州团市委,利用亲青筹平台发起募捐,学院同时联系温州都市报、温州市红十字会、温大校友会等社会力量积极募捐。为李萍捐款的消息瞬间刷爆了朋友圈和空间,学院学校师生及个人、温大校友会、瓯海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张汉鸣基金以及爱心市民捐给温州都市报的善款迅速汇集,一周内筹得捐款30.7万元。91岁高龄的温州大学原党委书记李方华从报纸上看到李萍的消息当即决定捐赠3万元。2018年3月13日,肾移植手术顺利完成。

  从病魔降临的那一刻算起,温州大学的师生在这场战斗已经坚持了两年。两次关键时刻的募捐,生病时的探望,他们陪伴这个女孩走过风雨,终于见到生命的重新绽放。60万余元的募捐,是温大全体师生一次次的转发和求助,父爱让李萍重生,温大师生则是她新生路上的“火炬”。

  “这个学位证是对我学业上多年努力的肯定,也是我人生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拿到学位证书的李萍很是激动。为了能够顺利完成答辩,李萍提前3个月准备毕业论文和答辩书面材料,而学校考虑到她情况特殊,特批通过视频完成答辩。“我很感谢温州大学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的重获新生,真的很庆幸,我来的是温州,读的是温大,这里让我觉得很温暖!”

  据了解,李萍在大家眼中是一个品学兼优、活泼开朗、充满爱心的山西姑娘。在温州大学化材学院读研期间,她专注投入,实验室里常常能看到她刻苦钻研的身影,她的努力也收获了很多的成果,包括发表了一篇SCI一区核心论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