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德国施绝杀扭转危局 韩国连败几无晋级希望

中国新闻网 2018-06-24 10:24:00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王祖敏)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二轮赛事上演进球大战,3场比赛打进13球。其中德国队绝杀瑞典扭转首战爆冷告负的危局,遭遇两连败的韩国队小组出线几无希望。

  至此,本届杯赛已进行的29场比赛全部都有进球,刷新了1954年瑞士世界杯创造的连续26场比赛有进球的杯赛纪录。

突尼斯队斯科希里带球突破。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比利时5:2突尼斯

  一场“不设防”的对攻战给比利时队带来又一场大胜。在小组赛前两轮赛事中,欧洲红魔已狂灌对手8个球。继首战攻入两球后,卢卡库再次梅开二度,目前暂以4个进球领跑射手榜。阿扎尔也有两球进账。

  此役开场哨响,实力远超对手的比利时队就大举进攻,第6分钟时,阿扎尔制造点球并罚进,为比利时队先下一城。10分钟后,卢卡库在一次“闪电战”中低射破门,2:0!比利时队赢得梦幻开局。

  首战告负、陷入绝境的突尼斯队不得不全线出击,并在第18分钟时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布隆小禁区前冲顶入网,将比分改写成1:2。但实力不济的突尼斯队屋漏又遭连阴雨,两名主力相继因伤离场,比利时队再获破门良机,卢卡库的进球将比分在上半场结束前变成3:1。

  下半时,已豁出去的突尼斯队继续飞蛾扑火般地与比利时队展开对攻,导致后防线严重空虚。比利时队在对方门前展开狂轰滥炸,虽然错失多次破门良机,但仍在第51分钟和第90分钟时,分别由阿扎尔和巴楚亚伊再进两球,将比分扩大为5比1。

  大比分领先的比利时队有所松懈,哈兹里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偷袭得手,比分定格为2:5。

  以3:0完胜巴拿马队的比利时队是首轮赛事中表现最好的夺冠热门球队。其豪华的阵容和强大的攻击力,也让他们的夺冠呼声持续高涨。

  目前,积6分的比利时队暂列G组榜首,两连败的突尼斯队垫底。只要该组的英格兰队在次日的比赛中不负于巴拿马队,比利时队将提前晋级,突尼斯队则将提前出局。

  墨西哥2:1韩国

  首战负于瑞典队,韩国队小组出线陷入困境。此番急于求胜的太极虎以身堵险,全场犯规24次,领到4张黄牌,但这场“功夫足球”依然未能给韩国队带来一场胜利。

  比赛开始,双方就展开拼抢激烈。在亚洲足坛一向以作风顽强、打法凶狠著称的太极虎此役将这一“优势”发挥到极致,频频以犯规、甚至不惜领到黄牌的代价阻挡对方的进攻。但在首战中击败卫冕冠军的墨西哥队再次证明,“哥”的实力不是传说。

  第25分钟时,韩国队张贤秀禁区内手球犯规送出点球,墨西哥队贝拉操刀命中;第66分钟时,埃尔南德斯接洛萨诺斜传破门,以2:0扩大战果。在首轮赛事中,墨西哥队正是通过这一老一少的精妙配合,洞穿了德国队的防线,只是此番进球的换成了年过30的老将埃尔南德斯,助攻的是“95后”洛萨诺。

  尽管在伤停补时阶段,韩国队头号球星孙兴民以一记世界波扳回一分,但已无法改变韩国队的败局。

  此役战罢,墨西哥队积6分,暂列F组榜首,出线形势一片大好。两连败的韩国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迎战志在三分的德国队,晋级希望渺茫。

德国队庆祝最后时刻的进球。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德国2:1瑞典

  1933年,奥斯特洛夫斯基在索契写下世界文学史上的经典作品《钢铁是怎样炼成的》,85年后,德国队在索契演绎了这一故事的足球版本。

  上半时率先失球且鲁迪因伤离场、下半时被罚下一人、终场前依然平局……但种种不利局面似乎都只是为了展示日耳曼人钢铁意志和强大心理素质的铺垫——德国队在终场哨响前一刻绝杀“豪门杀手”瑞典队!

  在本届杯赛欧洲区预选赛上,瑞典队就先后将荷兰队与意大利队淘汰出局,成为豪门终结者。此番北欧海盗是否会在卫冕冠军身上再下杀手,也成为小组赛后半程的最大看点之一。

  至比赛开始,赛场形势证明外界的担忧并非多余。上半时,调整了首发阵容的德国队加快进攻节奏,但依然无法摆脱首战得势不得分的困局,反而让瑞典队抓住克罗斯的传球失误后展开快速反击,由托伊沃宁破门得分,瑞典队1:0!

  下半场,戈麦斯被替换上场,成为德国队破局的关键所在。第48分钟,韦尔纳左路传中后,戈麦斯前点吸引火力,罗伊斯插上将皮球送入球门,比分改写为1:1。

  在第81分钟时,德国队主力中后卫博阿滕领到第二张黄牌后被红牌罚下。时间所剩无几,场上缺少一人,在绝大多数人看来,德国队能够保住这场平局已是幸运。

  但是,任何时候都不能低估赛场形势的变幻和日耳曼民族的意志。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刻,德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克罗斯主罚,也先将球推至身旁的罗伊斯脚下停球,随后大力抽射,以一记世界波上演绝杀!

  F组两轮战罢,墨西哥队积6分暂列第一,德国队与瑞典队同积3分,两连败的韩国队垫底。

  目前该组出线形势非常混乱,所有球队都有晋级或被淘汰的可能。小组赛末轮,德国队和瑞典队将分别迎战韩国队和墨西哥队,若两队同时获胜,将与墨西哥队同积6分,比较净胜球或进球数决定两个晋级名额;若两队均败,则与韩国队同积3分,同样要比较净胜球和进球数,决定两支被淘汰的队伍。(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