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战罢,这些球队带来意外之喜

中国新闻网 2018-06-25 09:50:09
正所谓乱世之中出“英雄”,俄罗斯、克罗地亚等球队的异军突起,给世界杯赛场带来诸多惊喜。
东道主俄罗斯5-0大比分击败沙特阿拉伯,赢得开门红。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5日电(王禹)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两轮战罢。就目前形势而言,德国、阿根廷等传统列强的统治力不复以往。正所谓乱世之中出“英雄”,俄罗斯、克罗地亚等球队的异军突起,给世界杯赛场带来诸多惊喜。

  东道主俄罗斯,在世界杯开赛前并不被看好,国际足联第70位的排名,甚至让他们被冠以“最弱”东道主的称呼。但两场小组赛过后,犹如芭蕾舞演员一般,俄罗斯队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完成了华丽转身。揭幕战5比0大胜沙特,第二场比赛战胜埃及,两战全胜的俄罗斯时隔32年再度晋级世界杯淘汰赛。

  世界杯开幕之前,俄罗斯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鲜有登场机会,也并不被球迷熟知。如今,俄罗斯阵中的切里舍夫和戈洛温用两场精彩的表现,让世人记住了他们的名字。前者忍辱负重,终于在家乡上演逆风翻盘,3粒进球是切里舍夫给出的回报,这也让他排名射手榜前列。而后者展现的不仅是精湛的球技,还有球场上飒爽的英姿。

切里舍夫庆祝进球。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在俄罗斯征战世界杯的历史上,球队的小组赛进球纪录为9个,但球队已经在两场比赛里轰入8粒进球。最后一轮对阵南美劲旅乌拉圭队,尽管俄罗斯队只需一场平局就将锁定小组第一出线,但能否打破球队世界杯进球纪录也将成为一大看点。如能最终成功,他们还将成为近6届世界杯,在小组赛进球数最多的东道主。

  本届世界杯,非洲球队可谓出师不利。小组赛首轮,无论是埃及、摩洛哥还是尼日利亚、突尼斯都没能为所在大洲带来一场胜利、一个积分。这一窘状,直到世界杯第六个比赛日才被打破。为非洲取得首胜的队伍,正是16年前韩日世界杯上,力克卫冕冠军,只身闯入8强的塞内加尔。而他们战胜的对手竟是小组赛种子队波兰。

  世界排名高居第8的波兰尽管在开场阶段一度占据进攻优势,但塞内加尔凭借着他们的速度和身体优势逐渐打开了局面。利用波兰后防线的两次失误,塞内加尔最终以2:1战胜对手。小组赛第二场对阵日本队,他们两度领先又被对手顽强扳平,遗憾收获一场平局。但目前他们两场战罢,手握4分,最后一战面对哥伦比亚队,打平即可闯入16强。

  与塞内加尔拼下一场平局的日本,目前也成为亚洲球队的希望。与东道主俄罗斯一样,开赛之前,球迷们也并不看好这支临阵换帅、状态低迷的球队。雪上加霜的是,主力前锋冈崎慎司还在与巴拉圭的热身赛中受伤。但就是这样一支以“哀兵”姿态出战的球队,却在首场小组赛2:1力克哥伦比亚,不仅报了上届世界杯被对手1:4狂胜的仇,也让小组出线的前景一下明亮起来。

  目前参赛的五支亚洲区球队中,沙特阿拉伯已经小组出局;伊朗夹在葡萄牙、西班牙两强中间,并不占优势;韩国则两战全败,命运已不在自己手中。日本目前一胜一平,积4分居H组第一,与塞内加尔一样,最后一轮面对已经出局的波兰队,只要一场平局,就可以保证进入16强,形势一片大好。

  俄罗斯世界杯冷门迭出,夺冠热门德国、阿根廷相继“翻车”,即使是西班牙、巴西目前的出线形势也依旧扑朔迷离。在此“乱世”下,平常处于中上游队伍的突然冒尖,无疑给球迷带来意外的收获和惊喜,其中就包括克罗地亚队。目前格子军团已经从D组脱颖而出,而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则深陷泥潭。对比之下,令人不胜唏嘘。

克罗地亚3-0战胜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小组积6分提前晋级16强,阿根廷队小组出线形势艰难。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依靠莫德里奇、拉基蒂奇的中场调度控制,克罗地亚队踢得有张有弛,二人也各自收获进球。其中,拉基蒂奇攻防两端皆有亮点,“魔笛”更是犹如“天魔琴”再现,奏出华美乐章。3:0战胜潘帕斯雄鹰,是他们实力最真实的体现,也让球迷更加看好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前景。此前,格子军团在世界杯的最佳战绩是在1998年创下的季军,如今,拥有新“黄金一代”的克罗地亚队也志在突破这一成绩。

  94分42秒,勒夫率领的德国队几乎在一瞬间,完成了从濒临淘汰的边缘到活下去的逆转。如果说此前的94分钟连同上一场比赛,给德国球迷带来的是压抑和绝望,绝杀、逆境翻盘,则给了所有观看这场比赛的球迷最刺激的体验,当然,瑞典球迷或许并不会这么想。(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